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重庆建成开放劳动者港湾1000余座

户外劳动者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饭凉能加热

2022年07月14日09:13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七月十三日,沙坪坝区站西路劳动者港湾,环卫工人正在吃西瓜消暑。首席记者 龙帆 实习生 尹诗语 摄\视觉重庆

连日来,我市持续高温,许多坚守一线的户外劳动者在“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饭凉能加热”的劳动者港湾找到了清凉。据了解,目前全市已累计建成开放劳动者港湾1000余座。

劳动者港湾是为环卫工人、园林工人、外卖小哥等所有户外劳动者提供临时休息的服务场所。市委、市政府2020年将“港湾”建设工作纳入市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2021年、2022年分别纳入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目标任务。

“我负责站西路路段的清扫,早上5点就要出来,夏天温度高,所以都是把从家里带的饭先放到劳动者港湾的冰箱里面冰着,中午直接打热了吃。”环卫工人廖富玲说,这几天天气热,劳动者港湾还专门为他们准备了矿泉水、西瓜和消暑药品。

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城市管理局按照“自建+鼓励社会单位共建”的方式,一方面完善规划布局,选点新建劳动者港湾;一方面协调金融、交通、商贸、医药、石油、电信等社会单位,开放区域共建休息场所。

“除满足劳动者基本的休息、盥洗、饮水、用电、食物冷藏和加热等基本需求外,具备条件的地方还配置了洗澡间、影音设备等设施。”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今年我市计划新增362个劳动者港湾示范点,目前已建成158座。 (记者 杨铌紫)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