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区重大招商签约项目28个 合同额373亿元

2022年12月29日09:43 |
小字号

12月28日下午,渝北区重大招商项目签约活动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举行。此次活动实现签约28个项目,正式合同额373亿元,涉及数字经济、软件信息、智能装备、现代农业等重点产业。

签约活动现场。渝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签约活动现场。渝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渝北区积极落实“满天星”行动计划,充分发挥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创新主引擎作用,此次签约数字经济方面项目12个,正式合同额145亿元,包括北京大学燕园魅力城科技产业园、重庆邮电大学工业互联网现代产业学院等一揽子项目。

中国联通集团会同市大数据发展局、渝北区人民政府,落户中国联通(西部)数字生态产业园,首批将建立“智慧城市创新实验室”和“工业互联网实验室”2个创新实验室,设立“数字产品研发中心”“数字服务中心”及“数字技术研发应用中心”3个中心,并将持续推动数字产业链主企业、龙头企业集聚发展,加快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渝北区打造有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智能设备品牌OPPO公司持续加大在渝北区的投资力度,落户OPPO元时空智能研发总部。项目计划投资30亿元,加快建设以嵌入式软件、手机软件、智能硬件设计与开发、智能终端软硬件测试为主的研发中心,加速集聚OPPO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大量高端人才,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不断做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国内唯一拥有笔迹AI智能识别核心专利技术的高科技企业——傲雄在线信息技术公司携手上海我签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上海亲笔签信息技术公司,联合打造“傲雄亲笔签‘多模态笔迹数据研究中心’”,重点建设国家级“多模态笔迹数据库”和“智能分析模型库”,推进公安、金融、档案、司法等领域的数字化改革与应用实践。

在智能装备领域,推动友蓝能源净化处理设备研发制造基地等工业项目落户前沿科技城。苏州友蓝能源净化科技公司的静电吸附技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主要生产颗粒捕集器(DPF)汽车尾气净化设备、船舶尾气净化设备等能源净化设备产品,其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机动车、船舶、发电机等行业。该项目的落户,将有力促进“渝北造”汽车在净化领域的迭代升级,推动汽车产业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转型升级。

重庆市天友乳业公司将投资30亿元人民币,在渝北建设打造集乳制品研发、生产加工、仓储、乳制品科普及工业旅游基地等于一体化的优质乳工程智能化产业园。该项目整体规划建成达产后年产值约55亿元,新增产业链就业岗位约1500个,努力打造成为全市乃至全国绿色化数智化示范工厂和乳业创新高地,有效带动饲草种植、奶牛养殖、饲料加工、乳制品生产、物流运输、包装印刷等产业链合作伙伴集聚发展,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助力国家级农高区建设。

“近年来,渝北区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抓手,坚持创新驱动、先进制造业优先、现代服务业并重、优质农业项目兼顾,大抓链主型企业和关键企业招引。”渝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签约项目将对渝北加快完善产业链条、优化提升产业结构产生重要影响,也必将为渝北在建设现代化新重庆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注入强劲动能。(李波)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