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建学校增学位 空港新城推进教育民生工程

2022年12月31日11:08 |
小字号

近日,位于空港新城S标准分区的悦港中学,迎来一批前来参观的学生,他们即将在这里度过三年的中学时光。

悦港中学严格按照智慧校园标准施工,大大提升教育设施能级,优化配置,在空间布局上,打造灵动、自然的园林化校园,为广大师生提供舒心的学习生活环境。除了教学设施完备外,校园内的生活设施也一应俱全,包括食堂、宿舍楼以及地下停车场等。

作为空港新城重点民生工程,悦港中学于2021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规划设置60个教学班级,学位3000个。将进一步优化空港新城片区的基础教育资源,有效缓解周边区域的入学压力,为渝北区教育的快速发展再添新动力、增加新动能。

接下来,空港新城将进一步提升片区教育综合实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区域竞争力,推进教育加速迈向优质均衡,打造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标杆。

近年来,重庆空港新城公司持续加快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加速建学校、增学位,回应市民关切,不断完善教育基础设施。一直践行“教育优先发展”理念,扎实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让教育工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面打造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书香之城。(李波)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