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北碚44个项目集中签约和开工建设 投资总额439亿元

2022年12月30日09:34 |
小字号

北碚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活动。齐宏摄

北碚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活动。齐宏摄

12月29日,北碚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建设暨蔡家智慧新城二十周年发展成果汇报展演活动,共计44个项目集中签约和开工建设,投资总额439亿元。

本次集中签约的重点招商项目共14个,涉及智能制造、新能源、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签约金额203亿元。

华铄·北碚农科谷项目协议投资30亿元,将以现代农业、农产品生产加工、涉台农业加工为核心,打造涵盖产、学、研、用、商为一体的现代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项目达产后,每年将实现产值不低于600万元/亩,每年当地入库税收不低于45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不少于5000人。

腾海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智造项目协议投资8亿元,该项目将以新能源汽车产业为核心,主力发展新能源汽车车身及底盘轻量化高强度钣金零部件的制造,项目达产后,预计将新增年产值8亿元,新增税收2000余万元,新增就业岗位300余人。

本次集中开工重点项目30项,计划总投资236亿元,涉及产业发展、综合开发、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

其中,龙湖·蔡家天街项目是蔡家商业的新地标,项目计划投资30亿元,将建设约18万平方米规模的购物中心,建成后将满足蔡家区域20余万居民的餐饮、娱乐、购物等多元化消费需求,进一步补齐区域的商业短板。

北碚组团I28-2/05地块租赁住房项目占地面积64亩,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可满足约1100户市民的住房租赁需求。中电西部智造园项目一期占地200亩,计划投资20亿元,打造工业互联网软硬件协同创新基地。

今年正值蔡家智慧新城成立二十周年,集中签约和开工建设仪式后,现场还举行了蔡家智慧新城二十周年发展成果汇报展演。蔡家智慧新城管委会宣布了“二十年·二十人”逐梦先锋获奖名单并现场颁奖,鼓励其为蔡家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和改革开放作出的突出贡献。

北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家智慧新城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邓美涛表示,蔡家智慧新城将按照“高质量产业之地·高品质宜居之城”的总体定位和“民营经济半岛”“高新产业基地”“开放开发窗口”“智慧品质城区”四大功能定位,踔厉奋发,奋楫争先,加快建设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的现代都市区。(李波)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