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新增学位1800个两江新区金开中学正式动工

2022年09月18日12:12 |
小字号

金开中学效果图。施工方供图

金开中学效果图。施工方供图

两江新区教育局消息,金开中学正式动工,该校位于人和街道万年路与龙寿路交会处,总建筑面积为4.6万平方米,总用地面积为4.08万平方米,共有36个班,可容纳1800名学生。

项目开工时间为2022年9月,竣工时间为2024年3月。包括教学楼、辅助用房、次校门、综合楼、主校门主席台6个子项,代建单位为成都成铁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安徽水利开发有限公司·成都铁路工程总承包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体。

该项目也是成都成铁首个学校建设项目。目前项目临建已经基本搭建完成,一辆辆挖掘机正在来回穿梭,对地表进行清理。

金开中学紧邻茶坪水库,四周两江新区山地运动公园、棕榈泉生态公园、颐和生态公园等环绕,依山傍水、风景如画。该工程上跨兴胡线的火凤山隧道,兴胡线(兴隆场-胡豆堡)按旅客列车最高行车速度120km/h设计,目前按限速80km/h进行运营,每天行车对数61对。

“项目主要施工难点就是位于高铁上方,需要绝对保证高铁的运行安全。”施工单位项目经理介绍,施工前,工人需要徒步3、4公里,以人力将监控设备运输并安装在铁路沿线,并在施工过程时刻保证不影响高铁运行。

根据设计方案,高铁上方的主要建筑为操场,不会大挖大建,尽量降低施工难度的同时保证安全。

目前,两江新区正高标准高水平加快建设学校,除今年建成的云锦中学、星光九曲河学校、金山·云翠小学、礼嘉中学校改扩建工程外,星海初中和两江育才中学人和校区宿舍增建工程计划12月底完工,上述学校建成后将提供11730个学位和2454个床位。(赵鹏)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南川:方竹笋迎来采笋季
  人民网重庆9月18日电 (刘新吾、冯文彦)在重庆市南川区境内的金佛山上,生长着23万亩方竹笋。因其不发于春而茂于秋、笋质嫩肉厚、色美味鲜、营养丰富,被喻为“竹笋之冠”“笋中之王”。…
重庆猴痘病例所有密接者检测均为阴性 传播风险低
  人民网重庆9月17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李柏松就重庆9月16日发现的1例境外输入猴痘病例相关情况,以及如何应对防范猴痘疫情进行了介绍。 猴痘病例正集中隔离治疗 本次猴痘疫情传播风险低 9月16日,重庆发现了1例境外输入猴痘病例,该病例系国外中转重庆入境的市外人员,入境重庆后,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对其实施闭环转运和集中隔离,在集中隔离期间,防疫人员在对其进行例行健康监测时,发现了皮疹等症状,就按照重庆《关于做好猴痘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对该入境人员进行了采样,并开展了猴痘病毒核酸检测。…
重庆呼吁全社会共同把好防疫“五关”
  人民网重庆9月17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9月1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9月17日0-15时,重庆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