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推荐

重庆出台19条措施激发离岸人才活力

2023年01月03日07:57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日前,市人力社保局会同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出台《加快西部(重庆)科学城人才双向离岸创新创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围绕离岸人才及项目引、育、留、用、转等环节,叠加市区两级优势资源,制定了5个方面19条措施。

该《措施》聚焦人才国际合作交流和创新创业便利化,探索与国际接轨的“区域内注册、海内外孵化、全球化运营”的人才双向离岸创新创业新机制,进一步激发离岸创新创业人才活力,加快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措施》要求畅通人才流动和合作对接渠道。其中包括加强离岸人才吸引和项目合作交流,多渠道建立离岸基地海外站点,建立与国际接轨的人才招聘机制,拓展海外人才免签入境渠道、提升离岸人才服务。

为加大入驻双向离岸载体的人才项目激励力度,《措施》提出,优化完善高层次离岸人才评价体系,推进职业资格国际互认,强化离岸人才倾斜支持。

同时,将加强离岸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比如,提升中国重庆留学人员创业园影响力,打造离岸人才项目孵化载体集群,建立离岸人才及优质项目资源库。

此外,《措施》明确,将优化离岸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提供项目孵化支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快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提升离岸人才国内生活服务保障,包括人才安居、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和看病就医等。 (记者 黄乔)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