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华蓥市首座人行天桥建成通行

2023年01月03日15:54 |
小字号

2023年1月1日,位于华蓥市新华大道财富中心段的元宝桥正式建成通行,这是该市首座人行天桥。

据了解,元宝桥横跨新华大道,天桥中间由一个巨大的金元宝造型建筑支撑,两侧还设置了阶梯观景台,供群众俯瞰城市风光。

“元宝桥采用四跨连续梁,桥长88.18米,桥面宽4米,与两侧建筑综合设计,有利于提升华蓥的城市形象。”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桥梁两侧连接天上街市、财富中心两大商业综合体,东侧为成熟居住区,分布有休闲广场、学校等,过街需求较大。设置此人行天桥,既能保证行人安全过街,又利于新华大道交通畅通。“独特的造型,将让元宝桥成为华蓥又一网红打卡地。”该负责人说。

据悉,元宝桥的修建历时5个月,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在方便群众出行的同时,该桥也将促进华蓥新城和老城的紧密联结,活跃华蓥山广场-天上街市-财富中心-华蓥山夜市新商圈,增强商业氛围与经济活力,提升城市空间品质。

“以前要绕一圈过马路才能到店里,车很多,现在就方便多了,过个桥就到了。”在天上街市经营着一家火锅店的李雨说,他也期待造型独特的元宝桥能让商圈更加繁荣,带来更多客人。

来源:华蓥市委宣传部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