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条

袁家军走访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展现新担当干出新业绩

2023年01月05日08:24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月4日,市委书记袁家军走访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袁家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各项工作放到中国式现代化宏大场景中审视谋划,把握定位、找准方位,明确工作目标、完善工作体系,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展现新担当干出新业绩。

市委副书记李明清,市领导宋依佳、姜辉、蔡允革、罗蔺参加。

袁家军来到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看望慰问机关干部,了解工作情况,同大家座谈交流。袁家军对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更进一步。

在市纪委监委,袁家军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创新工作举措、工作机制,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健全完善政治监督机制,重点再聚焦、责任再压实、方法再创新,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健全完善正风肃纪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严格执纪监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要健全完善“三不腐”一体推进战略体系,保持高压态势,深化以案促改促治,加强权力监督制约,抓好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健全完善服务保障优化发展环境机制,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持续建强纪检监察队伍,强化政治引领,提升专业能力,加强自我约束,锻造一支纪检监察铁军。

在市委组织部,袁家军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党的建设现代化。要抓好班子运行这个主责主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三力”,强化一把手抓班子、带队伍,建立健全各级领导班子运行评估和群众口碑评价机制。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突出实干实绩实效,激发干部创造性张力,更好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引领现代化建设。要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完善机制、体系和手段,提升社区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水平。要强化人才工作,以更广阔视野抓、以更大力度推,突出特色、发挥优势,打造人才工作靓丽名片。要推动建设变革型组织,唯实争先、改革求变,用好数字化等关键变量,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绝对忠诚、本领过硬、公道正派的工作队伍。

在市委宣传部,袁家军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提供强大动力,努力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要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形成声势、形成氛围。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巩固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压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强网上主流舆论,用好全媒体矩阵,生动鲜活地讲好重庆故事、发出重庆好声音。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用好重庆红色资源,传承弘扬红岩精神,不断提升全社会文明素养。要建设文化强市,建立高水平文化服务体系,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出更多有影响力的文艺精品力作。要抓好队伍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各走访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记者 杨帆 张珺)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