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中小学

重庆一中与挪威特隆赫姆教堂学校签订友好学校

2023年01月07日19:30 |
小字号

1月6日,重庆一中与挪威特隆赫姆教堂学校再次相约线上,在双方的见证下,进行了友好学校合作协议的签订。

双方线上签定合作协议。重庆一中供图

继与英国威尔士高尔学院签订友好学校之后,重庆一中再次与国外著名高中缔结友好学校关系,切实推进了学校的国际交流合作,为学生提升国际视野、培养全球公民意识提供了平台。

挪威特隆赫姆教堂学校校长Hilde Hov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该校创建于1152年,是挪威最古老的学校。学校开设挪威传统高中课程和国际文凭课程,拥有独具特色的第二外语学科,其中包含英、德、法、意、西班牙语等欧洲多国语言。2010年特隆赫姆教堂高中还开设了汉语课程。

重庆一中校长唐宏宇回顾了两校的交流情况。他表示两校不仅在国际课程、第二外语教学中有很多的共同话题,双方在艺术教育上的探索也不谋而合。特隆赫姆教堂高中重视艺术教育,拥有优质的舞蹈、戏剧特长生,而重庆一中一直以来也始终坚持开展多样化的人文艺术素质的培养,更有享誉重庆乃至全国的艺术社团。唐宏宇表示,期待通过此次合作,能充分挖掘和激发学生的学习潜能,培养出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未来人才。

据了解,此次重庆一中与挪威特隆赫姆教堂学校达成友好合作,双方表示未来会在多层次多方面进行合作,构建共同的未来,开创教育更加美好的明天。重庆一中也将始终秉承“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全球意识的新时代新青年”的理念,为学生搭建更多的国际交流平台和机会,推进中外人文交流合作。(袁杰)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