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永川:文化生活进万家

2023年01月12日18:34 |
小字号

文艺志愿者现场书写春联。陈仕川摄

文艺志愿者现场书写春联。陈仕川摄

1月11日,永川区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永川区双石镇文化广场举行。这是永川区2023年新春文艺走基层活动,也是永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者的一次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组织进行了文艺节目表演,开展向群众送画、送书、送全家福等活动,并组织文艺志愿者为群众写春联、剪年画、送福字。

“要紧密结合书香永川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文旅产业发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热点,通过流动服务、联网服务、志愿服务等各种方式举办艺术巡展、文艺巡演、知识巡讲等主题活动。”永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梅表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以“走进万家、服务百姓”为宗旨,提供更多可看、可听、可读、可学、可用的“文化年货”和“文化大餐”。

非遗剪纸艺志愿者现场剪兔迎新春。陈仕川摄

非遗剪纸艺志愿者现场剪兔迎新春。陈仕川摄

现场居民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多样,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和精神生活,意义非凡。

据了解,永川区在春节期间,还将通过公共文化云开展文化展播、技艺展示等线上文化活动,依托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青少年宫、农家书屋、文化中心户、文化活动室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开展免费开放、流动服务等系列文化惠民服务活动,在城区农村开展线下“非遗过大年”“新春广场文艺演出”“民俗过年”等文化文艺活动。

同时,依托永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25个所、267个站、3500多个点,开展理论政策宣传宣讲、助力新阶段疫情防控、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平安和谐社会建设、培育良好风尚文明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欢喜过年、幸福过节贡献志愿力量。(徐雯瑄)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