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周末可到美心红酒小镇品味小年民俗文化大餐

2023年01月13日13:14 |
小字号

1月14日是农历小年,从这一天开始,家家忙着准备年货,喜气洋洋过个好年。当日,由涪陵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涪陵区商务委员会、涪陵区人民政府蔺市街道办事处指导,美心红酒小镇景区主办的第三届年味文化节将在红酒小镇广场欢乐开启,将给市民带来一个有文化味、怀旧感,充满年味的小年体验。

白天,涪陵区文化馆,涪陵区图书馆以及涪陵新华书店将带来“书香长桌宴”“移动图书馆” “移动图书车”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游客可以在广场长桌上体验年味,沉浸式阅读,在“街头图书馆”闻着腊梅香,品味书香。

在小年夜的晚上,涪陵区渝涪电影放映服务中心将为游客带来怀旧电影,游客可围着篝火,体验露天乡愁电影《幸福马上来》《建设美丽乡村》等。

活动期间,涪陵区文化馆还联合区民间文艺家协会送文化进景区,为游客带来传统的舞龙巡游、舞狮狮头展、年画展、非遗集市等好玩好看好耍的非遗项目。除了看非遗,在红酒小镇泡桐村国际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的乡村振兴集市,市民游客可以采购到村民的农家鸡鸭鱼羊等乡村年货,在红酒小镇就业帮扶车间可以采购到上百种小吃特产,在红酒小镇四大红酒卖场可以采购品类繁多的酒水饮品,在红酒小镇振兴乡村市场可以买到新鲜海鲜、冻货、干货、火锅底料等特色食材。各大集市与卖场也将开展优惠购等惠民活动,让广大市民与游客把实惠的年味买回家。(邓银银)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