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涪陵一景区腊八节免费向游客派粥 送温暖祝福

2022年12月30日17:28 |
小字号

工作人员为游客送上腊八粥。邱振霖摄

工作人员为游客送上腊八粥。邱振霖摄

12月30日是我国传统节日“腊八节”。一大早,重庆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景区的工作人员就开始熬煮腊八节的传统美食——腊八粥,并准备了丰富的腊八美食品鉴长桌宴,邀请市民游客们在温暖香甜的粥香中,同庆腊八节。

当日上午,景区的广场中心架起了一口直径近一米的大锅,随着锅底冉冉升起的篝火,红豆、黑米、薏仁、红枣、枸杞、绿豆、花生、桂圆等多种食材在锅中熬煮,热腾腾的腊八粥香气扑鼻。景区为市民游客们免费送出腊八粥,在寒冷的冬日传递温暖的节日祝福。

长桌宴上的腊八美食。邱振霖摄

长桌宴上的腊八美食。邱振霖摄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除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景区还特制了年味十足的“巨无霸超级子母饺”。每个超级大饺子重达5斤,里面包着100个小饺子,象征着“大家”包着“小家”,有着阖家团圆、幸福美满的祈愿。腊八美食长桌宴上还陈列着各种腊八节的传统美食:腊八蒜、腊八冰、腊八醋、腊八小面、腊八豆腐、腊八热红酒等,游客们品味着特色美食,感受冬日里浓浓的节日喜庆氛围。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腊八节品味腊八粥是景区每年都在开展的活动,腊八是农历大年的起点,人们从腊八开始就进入了一系列迎接新年的欢庆和准备活动中,今年的腊八节正好在元旦节之前,景区希望这一碗碗温暖的腊八粥能驱走冬日寒意,为游客们带去圆满吉祥、幸福安康的新年祝愿。(陈晓君)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