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要闻

宁夏推出四条精品研学线路 邀重庆游客打卡

2022年08月12日07:4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12日电 (冯文彦)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推出“乡村是座博物馆”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128条,宁夏四条精品研学线路入选。8月11日,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在渝发布了这四条线路,诚邀重庆游客前往体验不一样的宁夏。

据介绍,这四条线路分别是:清凉固原红色研学游,线路行程为追忆丝路重镇固原,走长征胜利之山六盘山,游净美丹霞,品浓浓乡愁。游客可感受“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的清秀与雄浑,并在学习红色文化的同时,享受避暑胜地的惬意。

宁夏美景。受访者供图

贺兰山东麓亲子研学游,自银川出发驱车40分钟便可以抵达闽宁镇,游客在镇史馆可感受闽宁对口扶贫协作20余载的光荣历程,走进赵鸿文化大院看《山海情》拍摄的点滴过往,在别具特色的立兰酒庄品精品葡萄酒,以及到漫葡小镇休闲娱乐、到天籁艺术村欣赏文艺展览等,共享贺兰山下的“世外桃源”。

宁夏别具特色的酒庄。受访者供图

怀旧石嘴山工业研学游,游客可漫步大武口龙泉村、贺东葡萄酒小镇、北武当生态旅游区,感受乡村生活的闲适;在大武口工业遗址公园等,寻找童年的记忆;在沙湖旅游景区、华夏奇石山文化旅游区、贺翔航空旅游小镇等,体验生态石嘴山的无限魅力。

中宁枸杞采摘研学游,游客可打卡星渠柳翠、黄河古渡、芦沟烟雨等久负盛名的美景,领略蒿子面、黄羊钱鞭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体验枸杞采摘的乐趣。

游客可用高德地图搜索“乡村是座博物馆”“乡村旅游地图”关键词,进入“乡村是座博物馆”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推荐地图,一图浏览线路周边乡村旅游重点村,一键导航。

(责编:冯文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