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奉节县妇联积极探索儿童友好社区运行模式

2023年01月13日21:40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奉节县儿童友好事业发展,奉节县妇联在夔州街道冒丰社区试点建设儿童友好社区,三措并举积极探索运营模式。

据了解,奉节县妇联坚持“儿童优先,共同参与、安全健康,多元有趣、共建共享,普惠公平、因地制宜,探索创新”的原则,贯彻“一米高度看社区”的设计理念,融入家风家教、预防性侵、心理健康等元素,打造了集展播厅、阅读区、游乐区、议事厅、烘焙室、心理咨询室等于一体的儿童友好社区,助力优化社区儿童公共服务,为儿童健康成长创建良好的社区环境。

在新春来临之际,县妇联组织20余名儿童及家长开展“读春联送春联”“畅想未来 诉说心愿”等亲子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水平,提供丰富的亲子互动交流机会,引导广大家长落实家庭教育责任。

冒丰儿童友好社区设置独立的“儿童议事厅”,旨在聚焦儿童视角下的自我发展和社区发展,充分参与社区事务和城市建设的讨论,培养儿童参与、发现、探索、思考的能力。

县妇联志愿者从童眼看城市、童眼绘城市两个方面提出议题、讨论议题,引导孩子们以“城市设计师”的身份,分享对“儿童友好型城市”的理解和期望。小议事员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积极发言,为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出谋划策。

下一步,奉节县妇联将进一步健全儿童优先发展协调工作机制,探索创新社区儿童工作方式方法,持续巩固拓展村(社区)儿童之家建设,丰富儿童友好社区活动开展,助推儿童友好型城市的建设。

来源: 奉节县妇女联合会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