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中第七届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冬季)启幕

2023年01月18日17:23 |
小字号

活动现场。重庆长嘉文旅供图

活动现场。重庆长嘉文旅供图

岁末将至,年味渐浓。新春佳节人们对旅行和生活充满了新期待。1月18日,由渝中区文化旅游委主办的“鸿兔大展·穿越吉市”暨重庆渝中第七届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冬季)活动在洪崖洞启幕,向广大市民及游客发出邀请,共赴渝中感受山城特色、母城底蕴和不夜风采。

在现场,渝中区文化旅游委主任李嘉婧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启幕,传统文化与国潮魅力相融合的国风民俗巡游,同步拉开帷幕。

在洪崖洞重逢1980看80年代老物件展,品尝经典童年小吃,看邓丽君演唱会;在洪崖洞换装馆感受宋朝生活场景;在“洞见山城”防空洞追溯山城记忆,体验星际熊时空穿越隧道;在云端之眼打卡超美网红天台,拍摄城市大片……据介绍,这场集潮玩、潮乐、潮味于一体的系列展览和集市将于1月18日-2月5日期间开放。

活动现场。重庆长嘉文旅供图

活动现场。重庆长嘉文旅供图

除了沉浸于山城烟火外,市民及游客还可在白象街西泠书房以茶会友,悠然自得。先赏一岁一欢喜艺术展览,又逛琴音绕梁的艺术市集,感受“天下第一名社”的文脉传承。此外,还有以文物建筑活化与科技体验深度融合的重庆区划地名历史文化展示馆,极具考古特色的枇杷山宝库等文旅项目,在春节感受重庆都市文旅魅力。

“本次活动通过串联多点位的新春集市和展览,布局特色文旅消费场景,推介渝中文旅地标。”重庆长嘉文旅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新场景、新业态激发文化旅游消费潜力,助推渝中文旅“火”起来、渝中消费“嗨”起来、渝中经济“热”起来,为重庆文旅产业注入生机与活力。

在现场,市文旅委相关负责人为渝中区历史街区管委会颁发“国家级夜间消费聚集区”授牌,为渝中区时代天街商圈管委会颁发“市级夜间消费聚集区”授牌,为丰富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提供了新的风向标。

来源:重庆长嘉文旅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