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龙山街道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2023年01月18日17:31 |
小字号

送春联活动现场。龙山街道供图

送春联活动现场。龙山街道供图

为丰富和活跃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月17日,龙山街道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2023年“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

春联,承载着辞旧迎新、继往开来的美好憧憬。活动开始之前,龙山街道邀请辖区书法爱好者挥毫吐墨,将兔年春节的喜庆提前送到群众手中,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为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来自雨花石艺术团表演的舞蹈《吉祥中国年》、盘溪河艺术团表演的舞蹈《新春欢歌》精彩纷呈,台下观众掌声不断,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了艺术带来的温暖。

活动还邀请到重庆市曲艺家协会会员、渝北区《金钱板》非遗传承人、渝北区宣传部理论麻辣烫宣讲团成员汪清兵老师表演《党的二十大精神放光芒》,邓霞表演快板《文明实践展新颜》,冯雯雯作《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表演形式,以及有奖知识问答,使得群众在欢声笑语的同时,让宣讲入脑入心。

龙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主题,龙山街道还将开展“舌尖上的年味儿”—中国春节传统美食主题展览,以及文化旅游体育服务、民生实事宣传、反电信诈骗和网络文明安全宣传活动,各社区也将结合实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便于群众参与的“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李波)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