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写春联送福字 建筑工地年味浓

2023年01月19日10:3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建设者将写好的春联挂上。

建设者将写好的春联挂上。中建八局四公司供图

人民网重庆1月19日电 (胡虹)“老师,帮我写和兔年有关的春联。”来自山东的张大哥,听说今天可以领到书法家现场写的春联,迫不及待地想要一副。

17日,在中建八局四公司重庆市东南医院二期建设项目部,一场“情系农民工、送春联进工地”为主题的迎新活动正在开展,重庆市书法家协会会员王毅老师,为依然奋斗在项目工地的建设者撰写对联和福字,浓浓年味扑面而来。

在活动现场,建设者们时而驻足欣赏,时而为自己“点单”,书法老师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幅包含祝福与喜庆的春联跃然纸上,引来工友们连连拍手叫好。“老师,我家老人就喜欢福字,能不能多写几个,我带回去贴起。”工友陈师傅说道。言语间,王毅笔走龙蛇,一幅幅刚劲有力的“福”字便呈现出来了。“以前都是在外面买的印刷品,多少还是缺点味道,今天能领到手写的,感觉就是不一样,年味更浓了。”拿着“福”字的陈师傅是笑得合不拢嘴。

“目前,仍有20多名管理人员和工友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该项目经理黄川表示,希望火红喜庆的春联,能为他们提供温暖的陪伴,同时也激励大家扎根工地,为重庆建设贡献力量。

“除了‘文化年货’,建设书香工地,我们还准备了腊肉、香肠等富有重庆特色的年货礼包。”该公司党群负责人吴波介绍说,随着春节日益临近,他们还开展了猜字谜、集体生日会、抢工慰问等暖人心活动,努力为一线建设者营造温馨、舒适、喜庆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提升企业文化,彰显企业价值,切实把工会“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大家心坎上。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