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新春走基层|公租房里的热闹年

胡虹
2023年01月23日13:2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公租房居民自排自演的民族舞。人民网 胡虹摄

公租房居民自排自演的民族舞。人民网 胡虹摄

“包汤圆啦、包汤圆啦……”

大年三十前夕,重庆沙坪坝区美丽阳光家园公租房社区好热闹。

现场,居民自排自演的民族舞、快板、居民大合唱等节目精彩纷呈,一场“阳光伴您行·玉兔迎新春”新春活动,让公租房居民、小区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围聚一起热热闹闹过大年。

在一旁,美丽阳光家园公租房小区居民吴晓琴正和邻居们包着汤圆。芝麻馅儿、红豆馅儿……一个个白白胖胖,大大小小的汤圆在她们手中成型。

居民们热闹的包着汤圆。人民网 胡虹摄

居民们热闹地包着汤圆。人民网 胡虹摄

“虽然卖相不好看,但左邻右舍的好邻居们在一起,图的就是这个热闹劲。”吴晓琴一边说,手上也不停:“今天来看表演的居民多,我们得多包点,让大家伙都吃上两个。”

表演结束,汤圆也做好,现场的居民端着热气腾腾的汤圆,脸上的笑容难掩心中的喜悦,这属于小区每个人的“大团圆”。

“现在日子越过越好了,更喜欢这种大家一起其乐融融的氛围,图个喜庆,图个高兴。”居民刘世娟说。

小区居民,94岁抗美援朝老兵、老党员胡定成脸上也难掩喜悦。

小朋友用手机记录着欢乐的时刻。人民网 胡虹摄

小朋友用手机记录欢乐的时刻。人民网 胡虹摄

“每年都有不同的活动,让邻居们聚在一起,大家像一家人一样团年。”胡定成说:“我的孩子们因为工作,要除夕夜才能回家团年,在这之前,有这么多好邻居陪我团年,生活在这里很幸福。”

这边热闹地吃着汤圆,另一边趣味运动会、写春联也是欢天喜地。春节期间,重庆公租房推出一系列年味十足的活动,奉上“年味大餐”, 让广大公租房居民享受丰富多彩的新春文化盛宴。

城西家园公租房举行全民健身运动会。

城西家园公租房举行全民健身运动会。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供图

在两江名居、城西家园等公租房小区,迎新春活动暨第六届公租房全民健身运动会也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居民参与“摸石头过河”“运转乾坤”“乘风破浪”“金蝉脱壳”“一圈到底”“齐心协力”等趣味项目,喜迎新春佳节到来。

在龙洲南苑、樵坪人家、碚都佳园等公租房小区,社区邀请了书法家、书法爱好者为居民义写春联。

“福旺财旺运气旺,家兴人兴事业兴”“一帆风顺吉星到,万事如意福临门”“积善人家庆有余、向阳门第春常在”。

九龙西苑公租房开展“虎走留福·玉兔迎春”泥塑活动。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供图

九龙西苑公租房开展“虎走留福·玉兔迎春”泥塑活动。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供图

一幅幅喜庆吉祥的春联、一句句美好的新年祝福跃然纸上,承载着美好寓意的春联陆续送到公租房居民手中,居民还可现场与书法家们交流书写心得,共同用笔墨书写新春祝愿。

龙洲南苑公租房居民蒋远来在纸上写上了一个福字。

“我不是专业的,字不好看,但看着书法家们写的对联,自己也技痒。”蒋远来拿着自己写的福字,他借着活动将新年祝福倾注于喜庆的春联纸上,为春节增添了一道浓浓的味道,一个“福”字,寄托着对新春的祝福和对幸福生活的憧憬。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