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潼南大佛街道:党员冬训三带头 服务群众促发展

2023年01月31日16:50 |
小字号

近日,在重庆市潼南区大佛街道三村联建广场上,老党员和年轻党员们围坐在一起,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谈大佛变化、话坝上发展,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

“让致富能人、产业标兵走进党员冬训‘微课堂’传经送宝,进一步激发党员群众敢创业、创大业的豪情壮志,凝聚起时代发展的最强音。”大佛坝联村党委书记周君说。

自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大佛街道积极探索党员冬训新模式,在辖区广泛开展党员带头“问健康、净家园、谋发展”党员冬训活动,从知识上给党员“充电蓄能”,在实践中凝心聚魂,让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切实增强党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走“新”更走心,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能力高、作风硬、形象好的农村党员干部队伍。

数据显示,大佛街道党员干部200余人进家入户问健康;组织党员、党代表为群众开展集中健康咨询,为重点人群赠送“健康包”9876份,发放明白卡7821份,结对关注缺乏健康管理能力的群众133人。

带头净家园,扮靓美丽新农村。聚焦村容巷貌,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及庭院美化行动。通过广播响、入户讲等多种方式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宣传,树立广大群众环境自清、家园共护的良好行动意识,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打造干净整洁美丽的乡村环境。

带头谋发展,共同谱写新蓝图。今年的党员冬训活动中,大佛街道增加“党员议事”模块,通过邀请村(社区)中的致富能人、产业标兵等优秀代表,让冬训的辐射半径再扩大,将党员冬训与谋发展、惠民生等实践活动有机结合,推动党员冬训常训常新。

大佛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蔡萱表示,街道党工委将围绕党员冬训,谋划更多更接地气的活动载体,让党员冬训真正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谋事创业的“加油站”和“助推器”。

来源:潼南区委宣传部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