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潼南玉溪镇:党员干部助力保供

2022年11月21日18:06 |
小字号

11月20日,在了解到潼南区玉溪镇青石村1社蔬菜产业大户陈兴华要向重庆中心城区提供10吨蔬菜时,玉溪镇立即发动20名党员“帮帮团”成员参加蔬菜采收保供工作。

在采收过程中,党员志愿者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护同时,帮助收割白菜、萝卜等,以三人为一组,相互配合,采摘、装箱、称重、打包,确保保供物资第一时间装车转运。

“昨晚听说陈老板急需工人到基地收运蔬菜,我第一个就报名了。”党员志愿者舒星杰说。

除了保供一线,在疫情防控宣传劝导、联排联查和物资代购等现场,都能看到党员志愿者的身影。

“谢谢你们,给我测量了血压还备齐了药,我就安心了。”11月20日,玉溪镇曹家村2社居家隔离人员赖廷义日常服用的药用完后,给“志愿团”成员张华辉打了一通电话,不到半小时,张华辉就把药品送上了门。

据了解,玉溪镇像舒星杰、张华辉这样的党员志愿者有60余名,他们自愿加入“帮帮团”“志愿团”,与居家隔离群众“一对一”结对子,并形成服务清单,对群众提出的购买生活用品、心理疏导、小孩“线上”学习辅导、最新疫情防政策宣传等需求全部“照单全收”、上门服务。

接下来,玉溪镇将进一步建好用好党员“志愿团”、“帮帮团”,继续发动党员干部深入防控保供一线,以志愿者身份积极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凝聚起战“疫”保供的坚强力量。(徐肯)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巫山:初冬下庄 风景如画
  人民网重庆11月21日电 (常碧罗、刘政宁)初冬时节,走进重庆市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可见8公里长的绝壁“天路”两旁层林尽染,风景如画。经过多年来的打造,下庄村已成功入选“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并被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入选“重庆市传统村落名录”“全国‘村晚’示范点名单”等。…
一线声音|夜深人静,他们记录酸甜苦辣
  重庆本轮疫情来势汹汹,很多人守护着群众安全:他们中,有基层干部深入乡野,一次次摸排走访;有医护人员连夜带着换洗衣服回到岗位,投身抗疫一线;有社工暖心服务,如一束光照亮旁人…… 夜深人静,他们写下日记,记录点滴生活,感慨酸甜苦辣—— 时间:2022年11月19日 地点:璧山区福禄镇 记录人:干部唐绍琴 这几天,我们工作强度很大,被群众感动过,也被谩骂过,心有“铠甲”,亦有“软肋”。 今天,我们开展了第N次“敲门行动”,一遍遍逐户摸排走访,精准掌握辖区内现有人口和核酸检测情况,尽早排查风险。…
11月1日以来 重庆累计报告感染者超过32000例
  人民网重庆11月20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20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20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5例(巴南区7例,渝北区6例,九龙坡区5例,涪陵区4例,沙坪坝区,南岸区、北碚区、荣昌区各3例,万州区、永川区、酉阳县各2例,渝中区、长寿区、南川区、綦江区、巫山县各1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