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前锋区:开局干劲足 实现“开门红”

2023年02月03日11:54 |
小字号

春节假期刚结束,广安市前锋区各行各业开足马力,跑好“第一棒”,实现开局“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企业按下“加速键”

1月28日,位于前锋区轻纺产业孵化园的鸿美嘉服饰全面复工投产。车间里,一条条生产线正加速运转,员工们有条不紊地进行裁剪、缝制、包装等工作。“我们正在赶制一批外贸出口订单,目前,公司本部职工有近200人在岗,基本达到满负荷生产。”鸿美嘉服饰生产主管胡光蓉对公司取得“开门红”信心满满,力争在一季度产值达到3000万元以上。

在园区另一家企业四川耀业科技有限公司车间里,工人们正在赶制春节前接到的3000万元订单。近年来,该企业不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扩大生产规模,拓展新市场,月产量可达30万套,产品占据国内大部分市场份额。

当前,前锋区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全力服务好区域企业,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各项工作,针对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一对一”进行研究解决,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使每个企业尽快达产达效、释放产能,全力确保“开门红”,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打好就业“组合拳”

1月28日,前锋轻纺产业孵化园广场内人头攒动,主题为“春风送岗位·就业在前锋”的前锋区2023年春季现场招聘会如期举行。

本次招聘会吸引百业兴食品、都盛鞋业、木朵朵家具、慕织数智等45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1986个。除专门的招聘区域以外,现场还设有咨询区域,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建议、社保咨询等就业服务。此次招聘会共有3600余人参加,发放宣传信息单3000余份,小礼品3000余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300余人。

前锋区始终坚持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紧盯就业重点人群,抢抓有利时机,开展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有针对性地推送岗位、推荐就业,帮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今年春节期间,筹备开展招聘会24场,接下来还将利用现有招工服务站、每月15号的固定招聘日和每月4场乡镇轮回招聘会,为辖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求职用工平台。

春耕生产“抢农时”

随着气温回升,又到了春耕备耕的大好时节。1月30日一大早,虎城镇水口村村民郑家林就将微耕机拉到自己家的院坝,开始“鼓捣”他的机器。

“这段时间家里没有活儿干,我得好好地检修一下微耕机。”郑家林认真将机器擦拭干净,仔细查看零件有没有变形、生锈,给变速箱更换新的机油。他说,微耕机一整个冬天没用了,检修是为春耕做好准备,如果有问题,可以及时和农技人员沟通。

1月31日,伴随着温暖的阳光,龙滩镇许家村粮经复合种植基地里,上百名村民分工合作,忙着采收羊角菜,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村民周大财告诉记者,春节前,他和邻居一起来到蔬菜基地里务工,春节刚过,他们就迅速返岗开始忙着节后的第一波采收工作了。

“当下,是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前锋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该区对春耕备耕工作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在农业生产方面,物资准备充分,能够满足农耕生产需求;在技术支持方面,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及时开展技术培训及现场指导,确保春耕及春管工作顺利开展。

同时,该区还加大强农惠农政策宣传,充分调动农民群众春耕生产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不误农时保春耕,为今年农业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有力推动乡村振兴。今年,前锋区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26万亩以上,力争粮食产量稳定在11万吨以上,出栏生猪12万头,争创省级现代农业园区1个、市级现代农业园区1个、区级农业园区1个。

来源:前锋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