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华蓥市举行“项目突破年”动员大会

2023年02月09日18:30 |
小字号

2月8日,华蓥市举行“项目突破年”动员大会,号召全市上下大力发扬奔跑精神,全力以赴抓好“项目突破年”各项工作。

2022年以来,华蓥市坚持高位指挥调度,实行“挂图作战、对表推进”,全市53个省市县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5.76亿元,超投资计划32.82个百分点,其中四川高兴煤炭储备基地建设项目、华蓥市人民医院迁建工程等13个省市“挂图作战”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7.38亿元、超投资计划58.71个百分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9%。

2023年,该市将建立项目建设“管理监督、解决问题、量化考核、工作激励、要素保障、检讨约谈”六大机制,出台“项目突破年”工作考核办法,坚持市领导“旬研判、月调度”,建立项目入库“旬通报”机制,持续优化落实“红黑榜”考核机制,严格按照项目管理相关规定逗硬考核。

该市明确工作目标,分级分类建立重大项目储备库,近期项目150个、总投资300亿元以上,中期项目150个、总投资300亿元以上,远期项目200个、总投资400亿元以上;力争全年争取各类政策15条以上;计划招引项目90个,完成亿元以上项目25个,其中50亿元、30亿元~50亿元、10亿元~30亿元项目各1个;实施项目建设“双60工程”,年度投资金额突破100亿元;确保全年新入库项目计划总投资突破260亿元。

在产业领域,工业方面,聚焦电子信息、玄武岩新材料两大新产业,全力推动宏泰电子等7个项目开工建设,全速推进力泓三期等5个项目加快建设,全能塑胶等8个项目建成投产,力争工业项目入库完成53亿元;农业方面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巩固乡村振兴先进县成果,开工建设渠江左岸华蓥市永兴段防洪治理工程等2个项目,加快建设猫儿沟水库等4个项目,力争农业项目入库完成40亿元;服务业方面加快推进高兴大道等5个项目建设,加快建设华蓥山核心商圈光彩工程等5个商贸项目,加快推进华蓥山居民宿、华蓥山民宿旅游园区、华蓥山露营基地集聚区等5个文旅项目建设,力争服务业项目入库完成26亿元以上。

在基础领域,交通方面聚,力助推西渝高铁建设,加快建设明月渠江大桥等5个项目;新开工S507阳和镇改建工程等15个项目,力争交通项目入库完成78亿元;城建方面高标准规划建设蓥湖水体公园、章广公园,一体推进广华大道等特色风貌街区打造,加快补齐城市发展基础短板,新建市政道路3.5公里,力争城建项目入库完成34亿元。

在民生领域,高质量筹备省十五运会,提高赛事承载能力,开工建设华蓥市特殊教育学校宿舍及食堂项目,建成天池初中学生宿舍维修项目、红岩小学运动场维修项目,加快人民医院迁建工程建设,建成投用阳和镇击剑运动体育综合培训中心,力争民生项目入库完成7.5亿元。

来源:华蓥市委宣传部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奋力夺取“开门红”  新重庆建设开局蹄疾步稳
  1月2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召开,明确提出把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重庆市委的“一号工程”;同日,重庆各地也迅速行动起来,紧锣密鼓抢先机、抓开局、出实招,复工复产、签约开工、招商引资……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开局之年。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高质量发展态势加快恢复呈现,经济活力创造力和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
神舟号飞船首任总设计戚发轫与重庆中学生聊"天"
  1970年4月24日,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2003年10月15日,中国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成功发射……在中国航天的历史上,有一个人名是与许多个“第一”一起出现的,他就是中国工程院院士、空间技术专家、神舟号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戚发轫。…
鲁渝协作 重庆包机送脱贫劳动力赴山东就业
  重庆包机送脱贫劳动力赴山东就业。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2月7日电 (陈琦、刘敏)2月7日,49名来自重庆万州区白羊镇、余家镇、柱山乡等地的脱贫劳动力,在万州机场乘坐包机,飞往山东济宁务工就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