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潼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23年02月10日15:48 |
小字号

2月9日,重庆市潼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潼南区委党校学术报告厅开幕。潼南区人民政府区长李成群代表潼南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在会上,李成群回顾了去年一年潼南区人民政府的工作。他说,2022年,是潼南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为罕见、极具挑战的一年。全区上下紧扣区第十四次党代会“1356”总体部署,聚焦“四件大事”打基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尽最大努力争取了经济社会发展最好结果。潼南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 558.5 亿元,增长 3%。

李成群介绍,一年以来,潼南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强化依法行政,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集体决策重大事项 318 项,自觉向区委、区人大报告工作,向区政协通报情况,313 件人大代表议案建议、256 件政协提案全部办结,办理工作满意率均为 100%。

他说,过去一年,潼南深化城市综合管理、推动教育公平发展、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就业保障、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 7 项工作获市政府督查激励。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对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作出全面部署,李成群对潼南人民政府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他要求主动把潼南区发展放到全国全市大局中谋划推进,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抓手和总牵引,紧紧围绕区委“1356”总体部署,聚焦做成“四件大事”,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全力打造产城景融合发展桥头堡城市,加快建设成渝中部新兴产业集聚区、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区、重庆都市圈人文康养宜居区。

李成群表示,潼南区将凝聚起全区上下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坚持稳中求进、以进固稳,坚持提振信心、主动作为,坚持系统观念、底线思维,坚持解放思想、改革求变,坚持双招双引、集聚动能,努力在全市新一轮发展中增强实力、晋升位次,为加快建设“一城三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潼南而努力奋斗。(殷睿、徐肯)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