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力创“开门红” 彭水56个项目集中开工、签约

2023年02月16日18:39 |
小字号

开工仪式现场。彭水县委宣传部供图

开工仪式现场。彭水县委宣传部供图

2月16日,彭水县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集中签约仪式。其中,集中开工23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54.3亿元。集中签约33个招商项目,总投资逾270亿元。

据了解,彭水计划2023年实施重点项目132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7亿元以上。此次开工的23个重点项目包括九黎城至徐家坝区段滨江路项目、彭水现代物流产业园一期项目、彭水县新城体育中心二期项目、彭水县保家镇第二小学项目、白茶产业基地建设项目等,涉及基础设施、文化旅游、生态工业、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

彭水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介绍,项目投资是彭水稳定经济增长的“压舱石”,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支撑”。全县上下一定要把项目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摆在重要位置,牢牢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严格落实项目推进责任制,从简从快办理项目前期手续,全面加强用地、用能、用工、资金等要素保障,及时打通项目推进中的卡点、堵点、难点问题,确保项目强力推进、高效落实。

33个项目签约项目涉及工业、生态特色农业、现代服务业、清洁能源、生态旅游、新型城镇化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签约仪式现场。彭水县委宣传部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彭水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彭水始终把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硬招实招,统筹招项目、优服务、促投资,精准发力、协同合作,推动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持续向好,质效双升。

彭水县委书记石强介绍,在项目落地过程中,彭水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项目落地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进一步推行“五联系一牵头”制度,健全生态旅游、生态工业、生态农业、现代服务业、新型城镇化、基础设施6个招商集团,实行分工负责、专班推进、捆绑考核,第一时间研究解决企业落户、项目落地过程中的困难问题。把对接服务当成大事要事来抓,全力加强物业、资金、用工以及水电气等生产要素保障,涉及项目落地达产的审批事项,能简化的坚决简化、能取消的立即取消,确保签约企业和项目快速入驻、顺利开工、早日投产。

“彭水将把支持企业、服务企业、成就企业作为份内之责,千方百计为企业做大做强聚资源,为企业转型升级搭平台,让各位企业家在彭水有事干、有钱赚,有成就感、有归宿感。”石强表示,“把企业的事作为我们自己的事,全过程当好‘服务员’和‘店小二’,让广大企业家在彭水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着力营造‘企业创业、政府服务,企业发财、彭水发展’的最佳环境。”(蒋海涛)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