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全市首批23个红岩警务室(站)挂牌成立

2023年02月17日07:57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打印临时身份证、就地调解矛盾纠纷、快速接处警……2月16日上午,在歌乐山麓重庆公安学校旧址前,全市首批23个“红岩警务室(站)”正式挂牌成立。这些依托于移动警务车建立的“红岩警务室(站)”,将更好的覆盖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活动现场,一辆蓝白涂装的移动警务车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这辆警务车就是沙坪坝区公安分局红岩派出所正式投入使用的红岩警务站,也是此次全市首批挂牌成立的23个“红岩警务室(站)”之一。

走进红岩警务站,内部空间虽然不大,但是办公电脑、电子显示屏、桌椅板凳等一应俱全。此外,还配备有灭火器、急救箱、雨伞、打气筒等应急用品。“有了这个警务站以后,市民、游客就能就近咨询问题、报警求助,我们也能更快、更好地解决大家遇到的各种问题。”红岩派出所民警何巧说。

据介绍,红岩警务室(站)是集秩序维护、咨询答疑、交通管理等多方面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移动智慧警务工作站,能够快速调派警力接警处警、就近调解群众矛盾纠纷、实时疏导道路通行秩序,提升公安机关快速处置能力和社会治安整体防控能力。

在“红岩警务室(站)”内,群众可以办理临时身份证明,调阅监控视频等服务,能够满足市民游客们的临时需求。

此外,为最大程度覆盖景区内的市民游客,公安机关还在歌乐山红岩联线等景区范围内设立了多个停车点位,通过对景区内客流量进行实时监测,快速移动到人流密集处附近的点位提供警务服务。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授牌仪式举行所在地的红岩派出所,其前身是成立于1983年的松山治安派出所,坐落于歌乐山渣滓洞景区旁,40年来一直守护着渣滓洞、白公馆、戴公祠等一片红岩文化旅游景区的秩序和安全。

为进一步将红岩精神融入公安血脉,更好地服务辖区经济社会发展,2022年6月15日,经重庆市公安局批准,原松山治安派出所正式更名为红岩派出所。(记者 周松)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