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2022重庆市篮球超级联赛圆满落幕 大渡口区14场全胜登顶冠军

2023年02月19日19:06 |
小字号

2月15日晚,2022重庆市篮球超级联赛总决赛在市体育馆落下帷幕。大渡口区篮球队2:0战胜两江新区尽能体育成功捧杯,获得年度总冠军,两江新区尽能体育获得亚军,江津珞璜临港产业城队获季军。

冠军颁奖仪式

冠军颁奖仪式

本次联赛由市体育局主办,市篮管中心及各参赛区县文旅委承办,比赛期间,来自万州区、大渡口区、江津区、武隆区、忠县、两江新区、高新区的7支球队上演了43场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年度总冠军,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一股篮球热潮。

重庆市篮球超级联赛是我市最高规格、最高水平、最大影响力的业余篮球品牌赛事。自2021年市篮管中心宣布联赛全面改革以来,经过两年的持续打造,目前联赛的赛事规格、竞技水平、品牌影响力均实现显著提升。

市篮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升级打造重庆市篮球超级联赛是贯彻《关于建设体育强市的实施意见》,落实全民健身战略的重要实践,也是推动我市篮球运动高质量发展、助力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举措。目前联赛改革初见成效,下一步,市篮管中心将围绕现代化体育强市建设,继续深化改革,积极探索重庆篮球联赛多元化发展路径,持续推动赛事的高质量高标准专业化发展,朝着将联赛打造为全国业余篮球“标杆级赛事”的目标不断奋进。(文/石慧萍 陈晓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