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第十一届重庆市青少年军事夏令营落幕

2022年08月05日13:3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重庆市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公益活动落下帷幕。

重庆市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公益活动落下帷幕。重庆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供图

人民网重庆8月5日电 (胡虹)“我们听从祖国的召唤,我们听从祖国的召唤……”4日晚,伴随着“小军人”们铿锵有力的口号,少年军校·青少年骨干军事训练营暨第十一届重庆市青少年军事夏令营闭营仪式在铜梁区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举行,标志着本届重庆市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公益活动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少工委、重庆警备区政治工作局、市校外联共同主办,重庆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承办,本届军事夏令营在重庆市铜梁区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重庆市云阳县三峡民俗文化研学基地分设两个训练点。自7月30日启动以来,共有来自重庆市各区县1000余名优秀青少年免费参加活动,此外在这次夏令营活动中还特别邀请了30名来自昌都市青少年代表从雪域高原来到山城重庆,藏渝两地青少年手拉手、肩并肩,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闭营仪式现场。重庆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供图

闭营仪式现场。重庆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供图

在训练成果汇报展示中,全体小营员们表演了刺杀操、捕俘刀、擒敌拳等军事技能,战术战役方队和小红军、小八路军、小解放军、小志愿军、新时代小军人方队带来了特色战队军事文艺节目。来自西藏昌都市的小朋友们带来了独具民族特色的锅庒舞。“小军人们”的精彩演绎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展现了“小军人”朝气蓬勃、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闭营仪式上,还为“优秀营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勋章。

本次夏令营采取封闭式管理,邀请部队教官、特警、消防指战员等出任培训导师。活动内容除了传统的军事技能训练以外,还融合了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文化课堂、心理健康培训、安全自护教育,举办了“行走的思政课”、“红色故事发声人”等主题活动,开展党史、军史故事专题宣讲,赴邱少云烈士纪念馆等场馆开展红色教育,通过丰富的形式载体,让青少年得到全方位锻炼和成长。

“小军人”参加训练。重庆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供图

“小军人”参加训练。重庆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供图

“军事训练虽然有点苦,但我坚持下来了,也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回忆起过去一周的集训,来自武隆区的向淋萍同学表示,跟着小伙伴们一起战高温、斗酷暑,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她会把这些收获带到未来的学习中,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共青团重庆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市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公益活动自2012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十一届,全市已有10000多名优秀青少年、贫困家庭儿童、抗疫医务工作者子女、英雄和烈士子女代表参加。活动紧扣时代主题,突出思想引领功能,将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防教育、劳动教育融入全过程,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爱军的朴素情感,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深受家长和学生欢迎,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已成为了重庆市青少年校外教育亮点品牌。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