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镇街统战干部将持续改进工作手段 画出最大同心圆

2023年02月23日12:35 |
小字号

近日,巴南区召开镇街统战委员工作会,总结全区各镇街上年度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度重点工作,要以项目推动政策落实,以活动推动工作开展,以整改推动工作取得时效,将持续改进工作手段,画出最大同心圆。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建设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的开局之年。全区要着力抓落实、解难题、防风险,深入实施“立足统战为全局、凝心聚力二十大”系列实践六项行动,推动巴南统战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对全区统战干部提出要求,首先要始终坚持正确方向,时刻保持理论清醒,统筹各方面力量,提升大统战工作格局效能,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用“团结—批评—团结”的方法联系人、引导人、凝聚人,画出最大同心圆。

同时,要持续改进工作手段。坚持以项目推动政策落实,制定好工作方案,落实好任务分工。要把活动抓细。坚持以活动推动工作开展,确保有领导牵头、有科室负责、有人员执行,有部署、有推进、有反馈,形成工作闭环。坚持以整改推动工作取得时效,及时复盘,认真查摆,制定实实在在的举措,明确时间表、责任人,靶向施策、精准发力。

现场还提出,要不断激励干事创业。养成良好学习之风,认真调查研究,通过深入细致的调研,摸准实情、吃透问题,在调查研究过程中,提高理论联系实际和走群众路线的能力,不断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落地落细落实。

来源:巴南区委统战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