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大盛云龟山第七届樱花季活动将启幕

2023年02月24日15:1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24日电 (刘政宁)24日,渝北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3月初,渝北大盛云龟山第七届樱花季活动将正式启幕。在今年的樱花季活动中,市民游客除了可以一睹近万亩的原始樱花林风采外,还可以参与徒步登山、围炉煮茶、帐篷涂鸦、草坪音乐会等活动。

往年樱花盛开时的云龟山。大盛镇供图

往年樱花盛开时的云龟山。大盛镇供图

“大盛镇万亩樱花主要集中在天险洞村云龟山。”发布会上,渝北区大盛镇宣传统战委员倪佳介绍,云龟山海拔1034米,因山形酷似巨龟卧行云间而得名,山上的野樱林是目前国内发现的规模最大的野生樱花群落,其中樱花树树龄普遍在60年以上,更有超200年的樱花王。

“樱花季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六届,促进了大盛镇农事体验、研学旅行、采摘观光、民宿休闲等产业的发展。”倪佳说,本届樱花季活动将持续两周,每天均有不同的活动安排,市民游客届时可前往参与。除了观赏美景外,还可以品尝到渝北区级非遗白岩山老腊肉等美食,参与采摘草莓、柑橘等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渝北区大盛镇人民政府、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渝北片区分公司、重庆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重庆市临空都市农业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樱花季在活动设计方面,结合年轻人爱玩、敢拼的特点,设置了更多元、更潮流的活动内容。”中国邮政渝北片区邮政公司工会主席、副总经理张婕玉说,比如当前特别流行的围炉煮茶、高空滑翔、汉服拍照等。面向亲子家庭,将推出更多儿童活动,如帐篷涂鸦、亲子卡通乐园等;面向摄影爱好者,有网红打卡景点、星空焰火晚会等设置在樱花林中;面向年轻人,还专门设计了浪漫樱花交友活动,为他们提供交友的平台。

“此次新闻发布会也拉开了渝北春季旅游的序幕,今年渝北推出了茨兴、玉矿、古洛三条春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渝北区文化旅游委文旅宣传科科长田小娟介绍,在这三条线路中,除了有赏花、采摘、乡村美食、休闲康养、农事体验以外,还有民宿、农事、露营、房车等新业态体验。

具体来看:古洛线,串联古路-统景-大盛-洛碛四个镇,依托周家山大桥、统景江口村、大盛青龙村、云龟山、廖家湾、大小天池等资源,突出乡情感受、农业观光、果蔬采摘乡村休闲主题;茨兴线,串联茨竹-兴隆-大湾-木耳四镇,依托茨竹华蓥山、兴隆礼朝屋基、大湾金凤村、木耳新乡村等资源,突出人文风情、艺创体验乡村文艺体验主题;玉矿线,串联玉峰山-石船-王家街道三个镇街,依托玉峰山、铜锣山矿山资源,突出生态休闲、民宿度假乡村康养主题。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