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渝北文旅市场加速回暖 旅游收入5.8亿元

2023年01月04日14:21 |
小字号

铜锣山矿山公园。渝北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铜锣山矿山公园。渝北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2023年元旦假期,渝北区丰富多彩的文旅产品和优惠福利激发了市民游客的出行热情。据统计,渝北区元旦期间共接待游客285.67万人次,旅游收入5.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3%和5.62%。渝北区文旅市场整体呈现出安全监管到位,旅游品质提升,市场有序回暖的态势,实现了假日文旅市场“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目标。

乡村旅游、民宿体验

深受游客追捧

元旦假期,渝北各地乡村旅游体验项目增多、旅游玩法创新,结合传统民俗,让旅游传递出吐旧纳新的美好寓意,也带来“此心安处是吾乡”的美好享受。铜锣山矿山公园、玉峰山、云龟山等景区景点,用宁静优美的生态环境、天然的自然景观以及纯朴的乡村生活方式,迎合了久居大城市的人们对宁静、清新环境和回归大自然的渴求,吸引了八方游客前来游玩、登山、露营、住民宿。

受寒潮影响,华蓥山上普降大雪,不少市民邀约上家人亲朋,来到华蓥山上赏雪游玩,只见大伙儿三五成群,或是拿出照相机,记录眼前的美丽雪景;或是捡拾雪地的积雪,打起了雪仗,玩得不亦乐乎。

兴隆镇牛皇村、大盛镇廖家湾、木耳镇等地准备了刨猪汤、篝火晚会、烧烤垂钓、农事体验、水果采摘等一系列融合乡村特色、体验性强的乡村体验活动,从白天持续到夜晚,丰富着渝北乡村旅游“日与夜”的内涵。

元旦正值冬草莓、柑橘等水果广泛成熟之际,不少游客趁着美好假日,在古路镇、兴隆镇、统景镇、大盛镇开启水果采摘之旅,收获甜蜜与喜悦,迎接新的一年。

木耳镇山顶见民宿里,市民游客呼吸着清新的山间空气,与朋友们品尝美食,谈天说地。茨竹镇野兽花园农庄还专门开辟了种植小盆栽、植物拓染小课程,丰富带娃家庭的假期体验。

云龟山。渝北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云龟山。渝北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文旅活动、惠民福利

点燃“跨年”氛围

元旦期间,渝北各类主题文旅活动持续上演,既献上了丰富的假日文旅盛宴,也给了市民游客更多走出家门、享受生活的理由和动力。泡温泉是很多人“弃旧迎新”的仪式,统景温泉适时推出“新年泡头汤”、“7折烤全羊套餐”活动,吸引大批游客前来体验打卡。

两江影视城开展了新春开园礼 “开园期间全免票”活动以及新春庙会活动,通过提升氛围、弘扬民俗、非遗展演等方式,让游客找回过年的乐趣,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冬季玩雪已渐成游客的时尚产品,重庆际华园推出各种优惠滑雪票及套票打折活动,吸引众多游客纷纷“尝鲜”,游客们穿上滑雪服、踏上滑雪板,在宽广的赛道上飞翔,用微笑、速度和激情实现跨年。

圣名游乐城则推出全家畅玩卡、亲子套票等节日宠粉礼,无论是大朋友或是小朋友,都在尽情游玩中收获了满满的冬日欢乐时光。

渝北区各文化场馆也为市民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文化活动,假期到图书馆阅读“充电”,去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看展览、赏文物,也成为不少市民游客欢度元旦的新选择。

除此之外,渝北各大商圈普遍旺场又旺销,多个商圈活动火爆、人气十足,大悦城、吾悦广场、公园天街迎来开业一周年,通过推出十几项优惠秒杀活动、丰富商品供给、布设体验场景,吸引游客前来购物,新光天地、重百渝北商场等多种商品5折优惠,并推出到店红包雨和折上满减活动,刺激消费效果明显。

精心策划、提前预热

宣传效果显著

针对元旦假期,渝北区文化旅游委精心策划通过在重庆WFC环球金融中心、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国航杂志《中国之翼》、双凤桥交通枢纽站等著名地标、交通口岸上开展精准宣传推介,让渝北旅游再次出圈出彩;推出了温泉滑雪采摘旅游线路,极大满足了游客度短平快的旅游需求;发布了渝北区元旦文旅活动预热公告。同时,持续强化假日安全出行、疫情防控和文明旅游的宣传引导,切实提升市民和游客做好个人防护、提高安全意识,争做文明游客。

来源:渝北区文化旅游委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依托县域医共体提升农村医疗保障能力
  人民网重庆1月3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月3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陈勇,重医附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郭述良就当前重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形势,有哪些应对措施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陈勇介绍,目前农村地区医疗条件相对较差,医疗技术较落后,特别是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农村地区更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广大农民朋友是疫情防控的脆弱群体,加之春节临近,人员流动进一步加大,农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六方面着力 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
  人民网重庆1月3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月3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就目前重庆社会面的感染情况,实施“乙类乙管”后重庆会采取哪些细化措施来进一步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李畔介绍,随着新冠病毒的变异、疫情形势的变化、疫苗接种的普及,以及防控经验的积累,重庆新冠疫情防控进入了新的阶段,面临着新的形势和新的工作任务,已经从“防感染”转向了“保健康、防重症”。…
重庆发布“乙类乙管”12条防疫新规
  人民网重庆1月3日电(刘政宁、姚於、刘敏)1月3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杨琳介绍了相关情况。 杨琳介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安排,结合重庆市实际,围绕“保健康、防重症、降死亡、防风险”,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定了《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实施方案》以及疫情监测、检测、防控指引、个人防护指南、防控培训等5个专项方案,主要有二个方面的调整优化: 第一,以老年人、孕产妇和婴幼儿为重点调整防控措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