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渝北合伙人汪青果:把矿山还给自然 打造渝北绿色名片

2022年07月12日17:10 |
小字号

6月29日,由渝北区委网信办、渝北团区委主办,以“青春新时代”为主题的“追光吧!渝北合伙人”第2季主场活动“宝藏青年分享会”,在仙桃数据谷正式启幕。

来自铜锣山文旅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汪青果,现场分享了他眼中的渝北,充满了独特的城市魅力,对生态环境尤为爱护,对生活环境高品质的追求。他说:“未来,我希望带领铜锣山运营管理公司的同伴一起努力,助力渝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附汪青果演讲稿:

把矿山还给自然 打造渝北绿色名片

——铜锣山文旅公司副总经理 汪青果

各位亲临现场的朋友:

大家上午好,我是渝北合伙人汪青果。

目前就职于铜锣山运营公司。我与渝北乡村旅游的缘分开始于2020年9月30日,也就是临空文旅公司刚成立的时候。

在此之前,我的学习与工作经历大部分都发生在北京和新加坡,主要从事的是艺术教育和文化演艺相关工作。2008年,大学毕业后我开始在北京一所高校从事表演教学工作,每日清晨带着比自己小四岁的学生练晨功及晚上给他们排练,这段工作的日子很辛苦,同时自己在教学过程中取得了更大的专业上的进步,并得到了领导们的肯定。本打算离职,进入剧组进行更多实践方面的锻炼以便之后在教学过程中更有经验可谈。一次偶然的机会,领导安排我去新加坡出差参加“亚洲戏剧小品节”的评委工作。当到了新加坡之后,被眼前的蓝天白云大海深深的吸引,再加上新加坡老板执意邀请并发出邀请函,果断决定到新加坡继续工作。就职于新加坡艺术剧场,从事导演、编辑、演员等工作,由于新加坡人力成本高,所以剧场职工不多,我除了导演、演习、编剧本、制作音乐之外,还要制作舞台布景道具等等工作,这段时间对自己的锻炼非常大。同时我也是新加坡教育认可的戏剧教师,平时没有剧场工作的时候,我也前往新加坡的一些小学、中学、初级学院进行华文戏剧课的授课,用戏剧方式让孩子们来学习华语,更好地理解中华文化。新加坡这座城市国家节奏非常快,并且没有四季,只有夏天,就这样,我这一呆就是8年。

在海外工作的经历拓宽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人生,但长期在异乡,让我对亲人朋友的思念和牵挂,愈来愈深。于是我决定回到家乡。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加入了临空文旅公司的大家庭,对于乡村旅游工作并不了解的我,压力倍增。为了很好的完成工作,自己只有加班加点,一心思全部扎进了渝北区乡村旅游项目,清早从公司出发,一遍一遍地踏勘这片土地,从石船到玉峰山,从统景到龙兴,从大盛到洛碛,从木耳到茨竹等等。

我看过了云龟山的日出日落,周家山大桥的云雾缭绕,大湾金凤桃乡,茨竹放牛坪梨乡,下过暴雨后的瀑布等等,我见到了太多太多美景,感觉渝北的乡村大有可为。

我被每片晨雾、每缕炊烟、每片青石板,那质朴乡野的美深深地吸引,我更是按捺不住要把这块璞玉打磨抛光。用我能有的工匠之力,让它们骄傲、美丽、耀眼地闪耀在重庆的乡野中。在1个月的时间内,我与团队的小伙伴们就摸清了渝北乡村的文旅资源,拉出了一个详尽的研判表格。

在这一个月中,我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记得刚来公司时,因为从事的是文化演艺工作,大家都说我是少有的精致男,会注重衣着搭配和发型。而现在站在大家面前的我,如你所见,理着圆寸发型,穿上了方便乡村工作的鞋,黢黑的脸庞。这些都是我个人外在的改变,虽然我可能变得粗糙了,但是我们的项目变得越来越精致了。随着公司项目如铜锣山矿山公园、廖家湾龙槐山院民宿地逐步建成。不仅是我,我相信我们团队的每一位小伙伴内心都充满着力量和信心,而接下来的任务我相信也会越来越艰巨!

前路漫漫,唯有坚持!

从2020年10月临空文旅公司成立,到2021年12月铜锣山运营公司成立,我们经历了两次从个位数的团队,拓展到二十位数伙伴的过程。我拥有了更多与我志同道合的伙伴们!我们一起加班、一起工作、一起奋斗、一起规划美好未来,我们是一支有信念有战斗力的团队,正是这样,我们才有了更多的安全感和勇气!

除了旅游观光,我们也慢慢地探索着把文化加入到旅游项目中,这也让我多年来在文化演艺板块积累下来的经验经历及专业知识用到自己的工作中去,能让游客来到我们乡村游玩的时候更能体验到当地的文化艺术,所以,目前我们也积极在推进文化演艺的工作。现在公司也积极参与到市公安局的禁毒电影项目中,儿童剧、影视动画、文化演艺活动等多头并进。

希望我们团队能团结在一起,汇成一股磅礴力量,带着铜锣山运营公司走在建设更好文旅未来的路上。

长路漫漫,唯有坚持!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在希望的田野上——乡村振兴看西部”活动在渝启动
  人民网重庆7月12日电 (刘政宁、夏祥洲、徐雯瑄)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重庆、四川、贵州、陕西四省市党委网信办共同主办的“在希望的田野上——乡村振兴看西部”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今日在重庆市北碚区举行。渝川黔三省市党委网信办负责同志,北碚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重庆市委宣传部、市人力社保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委、市乡村振兴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宣布活动启动。…
重庆公安65项户政业务实现“全程网办”
  人民网重庆7月12日电 (刘政宁)7月11日,重庆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发布消息称,今后,市民办理户籍迁移、户口登记、户口注销、户口登记信息变更等65项具体事项,不用出门即可“全程网办”,只需通过手机登录重庆市公安局“警快办”平台,即可申请办理相关业务。 7月10日,在65项户政业务事项“全程网办”的第一天,重庆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通过网络受理了四川户籍居民李女士购买成套住房落户申请并完成了审核。…
重庆涪陵:碧绿大地“谱写”丰收序曲
  人民网重庆7月12日电 眼下,晴空万里、烈日炎炎,正是水稻、玉米等庄稼生长的黄金期。在重庆市涪陵区青羊镇兴园村、兴安村、山大村,马武镇文观村和均田村的田间地头,碧绿大地正“谱写”着丰收的序曲,勾勒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