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每一个奋斗的渝北人|汪青果:深耕脚下沃土 投身美丽乡村建设

2022年10月15日15:01 |
小字号

汪青果在“追光吧!渝北合伙人”活动现场做分享。受访者供图

汪青果在“追光吧!渝北合伙人”活动现场做分享。受访者供图

四周是高耸的崖壁,崖下“内嵌”碧绿的水体,在阳光折射下,湖水波光微微潋滟,犹如一幅绝美的画卷……这里是重庆市渝北区铜锣山矿山公园,正在吸引着不少游客前来打卡。铜锣山矿山公园负责人汪青果说:“很难想象,这里曾经是一座土地被损毁、植被遭破坏的废弃矿山。”

2020年9月,汪青果加入重庆临空文旅公司,便与渝北乡村旅游结下不解的缘分。在此之前,汪青果主要在艺术教育和文化演艺领域工作。“北京和新加坡的工作经历拓宽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人生,但长期在异乡,让我对亲人朋友的思念和牵挂,愈来愈深,于是便决定回到家乡。”汪青果说。

在汪青果眼中,渝北充满独特的城市魅力,在经济富裕的同时,对生态环境的爱护、生活环境品质的追求让人想要留在这里。“我希望将自己在文教方面积累的力量,奉献到渝北文旅中,带着文旅运营团队为文旅发展注入新动力。”汪青果表示。

由于对乡村旅游工作的不了解,汪青果只能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一头扎进了渝北区乡村旅游的项目中,一遍一遍地踏勘渝北的乡村,从石船到玉峰山,从统景到龙兴,从大盛到洛碛,从木耳到茨竹。

“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我见过云龟山的日出日落,周家山大桥的云雾缭绕,大湾镇金凤桃乡,茨竹镇放牛坪梨乡……乡间质朴的美感深深吸引着我,让我按捺不住想把这块璞玉打磨抛光。”汪青果说。仅一个月的时间,汪青果带领团队便摸清了渝北乡村的文旅资源,并做出了一个详尽的研判表格。

如今的铜锣山矿山公园,集生态修复、科普教育、文化康养、休闲度假为一体,园内不仅有观光火车、休息步道、景观平台等文旅服务,还有矿坑雪糕等文创周边产品,能更好的满足游客的消费需求。

前路漫漫,唯有坚持。随着铜锣山矿山公园、廖家湾龙槐山院民宿地逐步建成,给予汪青果极大的鼓舞。“除了旅游观光,我们也慢慢地探索着把文化加入到旅游项目中。目前,我们正创新探索儿童剧项目,依托矿山矿娃的IP形象,将文创和儿童喜闻乐见的元素和铜锣山矿山公园景区相结合。” 汪青果说,接下来将挖掘更多文创项目,持续推动渝北区文旅深度融合。(胥世鹏)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