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中小学开学 八中龙兴中学迎来首批学生

2022年08月31日22:0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重庆八中龙兴中学。人民网 刘政宁摄

重庆八中龙兴中学。人民网 刘政宁摄

人民网重庆8月31日电 (刘政宁)8月31日是重庆市渝北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报到的日子,在做好疫情防控等措施的基础上,当日,重庆市八中渝北龙兴中学校(以下简称“八中龙兴中学” )迎来学校建成投用后的首批120余名学生。

渝北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秋季,渝北共建成投用重庆市八中渝北龙兴中学校、渝北区悦港中学校和渝北区举人坝小学校、保税港幼儿园、悦来生态城幼儿园、庆龄幼儿园秋成分园、举人坝小学附属幼儿园、龙头寺小学附属幼儿园8所学校,共投入资金近16亿元,新增教学班285个,新增学位1.3万余个。

“八中龙兴中学隶属重庆八中教育集团,是渝北区重点打造的公办中学。”重庆市八中渝北龙兴中学校校长付英说,目前学校已建成的一期工程包括教学楼、综合楼、图书馆、大礼堂、学生宿舍和食堂等设施,剩下的二期工程预计明年完工。学校全面建成后将成为一所集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和互联网于一体的现代化智慧校园。

“今天是学生报到的日子,共有120余名初一新生成为了八中龙兴中学的首批学子。”付英介绍,学校占地面积223.5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120个班,可容纳学生6000人。今后,八中龙兴中学将秉承重庆八中先进且成熟的教育理念和科学的管理体系,并同步开展教育教研和课程设置,同步进行教研活动,共享师资和教学资源。

据了解,为确保全区学校平安顺利开学,渝北区提前谋划,强化部署,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会,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做了重点强调,对开学工作的关键环节、重点事项做了周密细致的安排。

在做好疫情防控方面,渝北区强化防控保障,做好防疫物资贮备,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入学管理,按照“错时、错峰、错层次”原则,组织学生分批、错峰开学报到。渝北区教委派出11个专项督导检查组,深入全区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对标对表“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安全稳定”3个方面16条核验项目,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督查核验。

此外,渝北督促各级各类学校对校园及周边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全面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推进校园卫生环境整治,扎实做好学校食堂、宿舍、教师等校内重点场所的环境消杀、通风换气、清洁卫生等工作,切实改善校园安全卫生环境。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山城骑士”救火“坐骑”入藏重庆体育博物馆
  人民网重庆8月31日电 (刘政宁、姚於)今日,“山城骑士”体育文物专场捐赠及慰问活动在重庆市体育局举行。本次活动由重庆市体育局主办,多位参与北碚区山火扑救的志愿者亮相现场。…
即日起 重庆进入公共场所均需查验“渝康码”
  人民网重庆8月30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30日晚,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办协调调度组组长瞿强介绍了重庆关于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渝康码”验码工作相关情况。 瞿强介绍,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阶段,特别是近日相继发生的北碚区、南岸区、渝中区等地疫情,均为黄码人员未验码、未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进入农贸市场或商超引起传播,教训深刻。…
重庆疫情处于波动期 渝中南岸璧山启动核酸筛查
  人民网重庆8月30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30日晚,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8月30日0-19时,重庆市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渝中区1例、九龙坡区1例、北碚区1例、璧山区1例),其中2例在隔离管控的密切接触者中发现,2例在管控区域内人员中发现;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渝中区2例、南岸区1例),均在管控区域内人员中发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