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要闻

2022重庆市“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即将启幕

2022年09月26日19: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6日电 (冯文彦)好歌大家唱,和声颂党恩。2022重庆市“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将于9月27日至9月30日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重庆市群众艺术馆、江北区、南岸区、永川区、南川区、巫山县文化旅游委承办。分为区县选拔、片区联动、市级比赛三个阶段展开,共有四大赛区近20000人参与,是今年来规模最为盛大的一次群众参与的文化活动。

全民共唱 展现群众艺术风采

本次活动参与范围广,参与人数众多,既有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老年合唱队,也有稚嫩可爱的童声合唱团,有现代感十足的女子合唱团,也有阳刚十足的男子合唱团,还有将原生态民歌与现代流行音乐融合于一体的特色合唱团。来自不同行业的队伍各展所长,真正实现了“大家唱”。

据了解,选拔阶段的参赛队伍都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队员们精神饱满,纵情高歌,认真地跟随节拍演唱,队员们配合默契,力争突破重围,进入决赛展演。

以歌为媒 唱响新时代美好生活

以音乐赛事为桥梁,以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与融合创新的直播体验,弘扬新时代美好旋律,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以歌唱为媒介,擦亮重庆艺术名片,进一步推动群众文艺活动高质量发展。

由于疫情影响,本次活动片区选拔采取线上展播的方式进行,市民可在重庆群众文化云、重庆市群众艺术馆抖音号、微信视频号全程同步观看四大赛区的每一场展演。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文化活动不打烊。

(责编:冯文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保障假期出行 重庆交通执法开展四类专项整治行动
  人民网重庆9月26日电 (陈琦、刘敏)国庆假期将至,9月26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发布消息,即日起,将在全市开展包括重点区域客运秩序整治、轨道交通安全检查等四类专项整治行动,保障市民假期出行。同时组建119支党员先锋队和青年服务队,助企纾困解决实际困难。…
2022重庆100强企业出炉 18张新面孔上榜
  人民网重庆9月26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26日,在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下,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发布了2022重庆企业100强名单、重庆制造业企业100强名单、重庆服务业企业100强名单。 榜单背后,有一些数据引人关注:今年的入围门槛比2004年初设榜单时提升了15倍;达丰电脑、新鸥鹏集团等18张新面孔上榜;今年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的有4户,比上年增加1户。…
2021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名单出炉
  人民网重庆9月26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26日,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21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表彰会暨2022重庆百强企业发布会”在两江丽景酒店举办。 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建国等40人被评选为2021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