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保障假期出行 重庆交通执法开展四类专项整治行动

2022年09月26日18:4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6日电 (陈琦、刘敏)国庆假期将至,9月26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发布消息,即日起,将在全市开展包括重点区域客运秩序整治、轨道交通安全检查等四类专项整治行动,保障市民假期出行。同时组建119支党员先锋队和青年服务队,助企纾困解决实际困难。

交通行政执法人员开展现场执法检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供图

交通行政执法人员开展现场执法检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供图

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即日起,交通行政执法部门将在重庆中心城区重点区域及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开展客运秩序专项整治。在重庆北站、重庆西站、江北机场、解放碑、陈家坪、四公里等19个中心城区重点区域布控执法力量,查处非法营运,巡游出租车拒载、预设目的地方式从事定线运输,网约车线下揽客、定线运输等违法行为。

此外,在G65巴南主线站、G50江北主线站、G65渝北主线站、G50S涪陵西服务区、G50晏家服务区等36个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等地布控执法力量,查处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的违法行为,网约车驾驶员违反规定巡游揽客、站点揽客、拒载、绕道等违法行为。

针对近期雨水较多的情况,开展轨道交通安全检查集中行动,重点对轨道交通多个大客流站点的防汛设施、养护维修、应急预案、安全风险隐患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同时,持续整治轨道交通车站出入口5米范围内违规停车、摆摊等影响应急疏散的违法行为。

同时,即日起至10月底,重庆交通行政执法部门将在全市开展高速公路建设安全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对铜安高速、合璧津高速、巫云开高速等在建高速开展执法检查,对发现的安全突出问题,将依法依规从重或顶格处罚。在江北海尔路、南岸弹广路、广滨三路等沿线件散货码头,严查港口码头超额配载违法行为。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重庆交通行政执法部门积极推行轻微违法行为告知承诺制度,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及市级相关意见要求,对33项交通运输领域轻微违法行为依法免予处罚,对车辆装载掉落、飘洒污染路面、在公路建控区修建建筑物、利用公路桥梁、涵洞对方物品、客运经营者不按批准的站点停靠、或者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13项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轻微违法行为,当事人即时或者承诺改正后,实行首错不予处罚。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保障假期出行 重庆交通执法开展四类专项整治行动
  人民网重庆9月26日电 (陈琦、刘敏)国庆假期将至,9月26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发布消息,即日起,将在全市开展包括重点区域客运秩序整治、轨道交通安全检查等四类专项整治行动,保障市民假期出行。同时组建119支党员先锋队和青年服务队,助企纾困解决实际困难。…
2022重庆100强企业出炉 18张新面孔上榜
  人民网重庆9月26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26日,在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下,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发布了2022重庆企业100强名单、重庆制造业企业100强名单、重庆服务业企业100强名单。 榜单背后,有一些数据引人关注:今年的入围门槛比2004年初设榜单时提升了15倍;达丰电脑、新鸥鹏集团等18张新面孔上榜;今年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的有4户,比上年增加1户。…
2021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名单出炉
  人民网重庆9月26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26日,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21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表彰会暨2022重庆百强企业发布会”在两江丽景酒店举办。 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建国等40人被评选为2021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