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铜梁:海辰储能完成首轮本地招聘 将组织赴厦门培训

2023年02月24日15:10 |
小字号

2月23日,铜梁人力资源市场挤满了求职者,企业人力资源工作人员进行简短宣讲后,300余名求职者进入重庆海辰储能科技有限公司的面试环节,通过面试的将成为海辰储能在铜梁招聘的首批技术员。

上月底,在由铜梁区人力社保局、铜梁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把老乡留在老家”专项行动中,海辰储能科技直播带岗专场招聘会成为铜梁区2023年首场直播带岗活动,提供了工程师、业务主管、财务、专员等岗位2000余个。

“在直播中就收到求职简历将近500份,之后铜梁区人力社保局继续主动与我们联系,了解我们的用工需求并及时向全社会发布,又陆续收到5000多份简历。”重庆海辰储能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冉晗介绍,经过企业初步筛查,有500人左右进入面试环节,其中本地求职者占一半以上,分两批次在23日和25日进行面试后,最终录用的200到300名员工将在本月底组织赴厦门海辰产业园培训。

“半年培训时间结束后,海辰新能源西南智能制造中心及研发中心也将进入设备调试阶段,他们回到铜梁,能够作为公司重点培养的业务骨干进入正式岗位。”冉晗说。

“新能源电子行业发展前景很广阔。我在直播招聘中看到海辰对技术人员的培训非常重视,也有晋升工程师的窗口,就投递了简历。”28岁的刘佳银是铜梁区平滩镇团宝村人,他顺利通过当天的面试,进入电芯生产部门,对接下去的新工作、新生活都充满了期待。

去年5月,海辰储能在铜梁区投资130亿,拟用地面积1200亩,着力打造海辰西南智能制造中心及研发中心,建设50GWh新一代储能锂电产线。目前,厂房建设、220KV变电站项目基础、主体工程进场工作都在有序推进,预计2023年3月所有建设单体主体封顶,9月下旬设备开始入场安装,到年底实现投产运营。

随之而来的是巨大的用工需求。据了解,项目一期建成并达产后,将提供2200个以上的就业岗位;项目二期建成后,将提供5000个以上的就业岗位。整个项目全部建成并达产后,预计将有8000人左右的用工量。

“通过精准、高效地进行招聘服务平台对接,确保重点群体求职者需求与用人单位招聘信息无缝对接,全力保障重点企业用工需求,为广大劳动者在家乡就业创业提供良好环境和服务。”铜梁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专场招聘、猎头招聘外,还将携手海辰储能赴重庆有关高校进行校园招聘,迅速、有效地填补企业专业技术人才的缺口。(李慧敏)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