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全国重点高校巡回引才活动重庆专场落幕

2022年11月03日08:40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高校是聚才育才主阵地。11月1日,2022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全国重点高校巡回引才活动重庆专场圆满结束,吸引了3200余位毕业生到场投递简历。

本次活动由市人力社保局主办,聚焦我市八大支柱产业、33条产业链、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以及数字经济、互联网、软件业等重点行业的用人需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联动引才。

在重庆邮电大学专场,老家在青海的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梁海荣早早来到现场,投出5份简历。他表示,一直看好重庆的发展,今年毕业想留在重庆工作生活,开学后就一直在留意活动信息,“这场活动来得太及时了,而且是直接送岗位进校,岗位需求也比较匹配我的专业。”

活动现场,学生们积极与用人单位交流洽谈,企业规模、经营状况、薪资待遇、职业晋升等问题是关注重点。多位学生表示,相比之前举办的招聘会,本次活动针对性更强,岗位更贴合专业优势,提供的职位待遇也比较满意。

重庆西部大数据前沿应用研究院招聘负责人李欢表示,学校提供的专业与他们设置的职位匹配度非常高,希望后期能够多举办专场活动,让企业进入更多高校,引进更多数字经济人才。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地服务求职学生,本次活动对报名单位人才需求情况做了调查、遴选和汇总,并对用人单位信息进行广泛发布,尽可能多地让学生们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情况,有的放矢应聘,提高成功率。

据统计,4场活动共吸引3200余名学生入场求职,用人单位收到简历总计9003份。现场达成初步引进意向人员2857人,其中博士47人、硕士2356人、本科454人。

据了解,“百万英才兴重庆”活动已覆盖全国32所“双一流”高校和海外17个国家(城市),建立海外联络站53个。2022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全国重点高校巡回引才系列活动还将适时走进北京、四川等省市及西北、东北等区域,在20余所国内重点高校设立引才专场,为用人单位和人才搭建双向畅通的交流平台。(记者 黄乔)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