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川渝就业服务季活动启动 提供1.3万余个岗位

2023年02月26日09:42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2月25日,2023川渝就业服务季活动在沙坪坝区三峡广场拉开序幕,川渝两地455家企业提供100余个岗位类型,带来1.3万余个招聘岗位。

据悉,2023川渝就业服务季活动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指导,重庆市总工会、四川省总工会、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主办,从即日起一直持续到今年5月。

去年8月,川渝两地工会开始了首轮就业服务合作,在四川省遂宁市启动“川渝送岗·双圈有我”就业服务系列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两地工会与中华全国总工会同步,继续同心协力促就业,以“春风送岗促发展,工创美好新生活”为主题,开启2023川渝就业服务季活动。

活动分为线下和线上,线下于2月25日在沙坪坝区举办2023川渝就业服务季暨三峡广场招聘会。经过前期宣传发动和广泛征集,2023川渝就业服务季邀请到川渝两地用工企业455家,其中参加现场招聘活动的用工企业80家,提供工作岗位1.3万余个,涉及文化传媒、电子科技、机械制造、旅游、房地产、服务等行业。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招聘展台,现场还开展了插花、刺绣、面点等技能展示,开辟职工维权专区,提供专业法律咨询,并就工会入会、职工互助保障等政策进行现场宣传和答疑。

据悉,中华全国总工会还将于今年3月在重庆举办工会就业服务论坛,邀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家、高校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就业服务机构代表等,针对目前就业形势、如何正确择业及相关就业政策,开展就业指导。活动期间,两地工会将联合人社部门挖掘川渝两地就业信息,挑选优质岗位,开展40场“直播带岗”活动,实现川渝两地资源共享,拓宽就业服务覆盖面。(记者 杨铌紫)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