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回兴:"春风行动"暖人心 岗位送到"家门口"

2023年02月10日19:33 |
小字号

招聘会现场。回兴街道供图

招聘会现场。回兴街道供图

2月8日和10日,渝北区回兴街道在中德莱茵国际和双湖路社区广场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招聘会,将用工信息送到居民们的“家门口”,满足广大群众就业择业需求。

此次招聘会由回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回兴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回兴街道总工会承办,旨在进一步强化稳就业举措,做好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助力辖区居民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招聘会现场,大家纷纷在自己心仪的企业展台前驻足,与企业负责人沟通,详细了解岗位情况,填写求职登记表等,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现在正是企业缺人手和很多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交汇期,回兴街道利用这个节点举办招聘会,很好地解决了用工和招工的问题。”现场一企业招工负责人表示。求职者向先生说:“招聘会直接把岗位‘送’到了家门口,让我们既能在家附近就业,还能照顾家庭,希望街道能多多开展此类活动。”

据了解,招聘会现场共有47家单位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1600余个,主要涉及制造业、餐饮业、医药业、物业服务等重点行业领域。会后各企业共收到简历320份,达成意向人员65人,已招用入职人员31人。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政策咨询区,为企业和居民答疑解惑。

下一步,回兴街道劳保所将持续做好就业援助活动,将职业指导、政策咨询、技能培训等就业服务送到社区,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高效的公共就业服务。同时,加大和辖区企业对接,挖掘各类就业资源,综合运用线上线下渠道,动态开展小规模、定制化招聘会,帮助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退捕渔民等各类群体就近就业。(颜新宇)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