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永川:开展“春风行动” 提供岗位超1.6万个

2023年01月31日15:02 |
小字号

日前,永川“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暨就业援助月正式启动,410多个用人单位抛出“橄榄枝”,提供就业岗位超1.6万个。

从永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当地利用春节有利时机解决“就业难”和”用工难”,集中帮助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对象等重点群体就业,积极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

据统计,现场有汽车摩托车、电子信息、智能装备、智能家居及材料、特色消费品等多个行业的410多家用人单位到场,提供就业岗位1.6万个,入场求职者1.9万人次,初次对接即达成意向超过9500人。

永川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副主任沈蔚表示,通过开展本次“春风行动”,将实现“五个一批”目标:促进一批农村劳动者转移就业,帮扶一批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鼓励一批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就业,助力一批大学生退役军人等各类人才高质量就业,保障一批企业的用工和人才需求。

据介绍,按照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统一要求,永川将春风行动和就业援助月两个活动合并举办,把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残疾失业人员等各类重点群体全部纳入服务范围,有效扩大了活动覆盖面。

除线下活动外,线上招聘也格外热闹。春节前,当地举办为期两周的网络招聘,参与招聘企业1000家以上,提供就业岗位3万多个,上万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同时,还开展大中专院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7个专场网络招聘会和凤凰湖园区、三教园区、港桥园区、大数据产业园企业等6场直播带岗活动。(王勇)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