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启动“春风行动” 找工作的看这里

2021年02月22日08:15  来源:华龙网
 

  春节后历来是求职招聘旺季,目前重庆市2021年“春风行动”已经启动。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包括渝中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长寿区、大足区等众多区县,已经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促进高质量就业。

  线上线下多渠道促就业

  2月19日,2021年重庆市九龙坡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欧达人才市场举行。上百家企业带着3000余个岗位入场招聘,吸引求职者1300余人次,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60余人。据了解,此后九龙坡区还将陆续举办现场招聘活动15场,活动将持续至今年3月。九龙坡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各镇街举办的招聘活动主要以线下为主,同时,通过九龙坡区人力社保局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岗位信息,持续进行网络招聘活动。

  此外,渝中区2021年春风行动网络招聘月活动于2月18日至3月31日在重庆汇博人才网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参会企业334家,提供岗位8487个,活动开设了农民工专区、高校毕业生专区、女性求职专区、职业指导专区、直播带岗专区。2月22日至25日,同步开展渝中区解放碑CBD管委会、大石化新区管委会、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电创园管委会四场直播带岗专场。

  “直播带岗”已成常态

  记者注意到,除了线下招聘会,如今“直播带岗”已经成为常态,也被求职者所接受。

  2月19日下午3点,由大足区、资阳市、内江市、遂宁市、乐山市、攀枝花市、都江堰市人力社保局联合举办的“直播带岗”网络招聘活动就在重庆智慧就业平台推出。直播期间,双钱集团(重庆)轮胎有限公司、重庆盛泰光电有限公司、施密特电梯有限公司、四川安井食品有限公司、四川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有限公司5家用人单位代表走进直播间,与求职者线上互动,答疑解惑。

  据悉,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下的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全面保障春节后农民工返岗复工工作,促进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捕渔民、退役军人等就业困难群体稳定就业,大足区、资阳市、内江市、遂宁市、乐山市、攀枝花市、都江堰市人力社保局联合推出“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暨“春风行动”网络招聘活动。该活动自2月1启动以来,已吸引到川渝两地604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互联网、商贸、金融、房地产和工业制造等就业岗位40000余个。岗位月薪普遍在3000-8000元,部分岗位月薪达到8000-15000元,参加求职人员达到6500余名,收到投递简历7520份。

  20万个就业岗位信息

  记者了解到,重庆2021年“春风行动”将持续至3月底,全市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举办10场直播带岗、100场线上网络招聘、1000场小型现场洽谈,发布20万个就业岗位信息,做到线上招聘时时有,现场招聘天天有,直播招聘周周有。据悉,接下来全市人力社保部门对重点群体还将提供至少1次职业指导、5个适合的岗位信息、1个培训项目。同时,推介一批优质创业项目,强化创业服务和创业培训,帮助解决融资、场地等实际问题,推动创业带动就业。

  “接下来全市人力社保部门还将通过开展一次摸底走访调查、组织一系列招聘服务活动、实施一轮政策宣传、推介一批就业创业项目、打出一套就业援助组合拳、引导一批农民工有序外出务工等‘六个一’活动,全力保障劳动者就业服务需求,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李为民称,接下来对重点群体还将提供至少1次职业指导、5个适合的岗位信息、1个培训项目。同时,推介一批优质创业项目,强化创业服务和创业培训,帮助解决融资、场地等实际问题,推动创业带动就业。记者 谈书(来源:重庆商报)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