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黔江:羊肚菌迎来“丰收季”

2023年02月27日13:47 |
小字号

近期,在黔江区,7000余亩羊肚菌经过一个冬季的孕育,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迎来了春日首个“丰收季”。

在黔江区正阳街道朝阳社区,利用闲置地搭建的300余亩羊肚菌种植大棚错落分布,整整齐齐的田垄上,一朵朵形态可爱的羊肚菌争相破土而出,撑起褐色的“小伞”,菌株肉厚而修长,密密麻麻地分布在菌床上,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村民分散在菌棚里,拿着小刀小心翼翼地采摘新鲜的羊肚菌,拉开了今年春季羊肚菌采收大幕。

菌棚里羊肚菌破土而出。黔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菌棚里羊肚菌破土而出。黔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这是今年的第一批羊肚菌,现在正在大面积大量的采收,从目前的情况看,今年的效果非常好,预计亩产要达到500—600斤,我们整个基地分3批种植,采羊肚菌会持续3个月。”黔江区正阳街道羊肚菌种植基地负责人吴华山说。

随着气温逐渐回暖,羊肚菌种植基地每天都会产出大量成熟的鲜菌,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大规模采菇期。据了解,羊肚菌被誉为“菌中之王”,是一种珍稀食用菌,因其菌盖表面凹凸不平、状如羊肚而得名。近年来,黔江区立足生态优势,把羊肚菌作为助推群众持续增收的特色产业来培育,并逐年扩大种植面积,带动全区10余个乡镇的上千名群众参与产业发展实现增收。

据黔江区羊肚菌产业技术协会秘书长聂明亮介绍,今年黔江区种植羊肚菌面积达到7000余亩,现在已大面积进入了出菇期,每亩的产量在400斤左右,产值能达到30000元左右,带动了26户羊肚菌种植大户,可以带动1000人就地务工。(白伟、杨磊)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