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黔江:从源头稳产保供 日供鲜菜20余吨

2022年11月24日15:45 |
小字号

11月23日,黔江区舟白街道县坝社区,阿蓬江畔成排的大棚里当季蔬菜绿意盎然,蔬菜种植大户正组织村民采收花菜、白菜等。

“这段时间,我们基地主要出牛心菜、白菜、花菜,一天供给量有1000多斤。”县坝蔬菜基地负责人黄友芹介绍,刚刚采收的新鲜蔬菜,2个小时以内就会被送到黔江城区各大蔬菜销售市场。

在大面积采收当季蔬菜保障供应的同时,黔江区还充分发挥基层供销社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优势,除了提供防病治虫技术服务外,还积极引导蔬菜种植基地和大户,通过种植应急应季速生叶类蔬菜,来提高复种率,贮菜于地。

这个基地主要选的品种是白菜、菠菜、生菜、青菜,生产周期都比较短,30多天就可以上市。“我们几十个大棚轮种,每天都保证有新鲜蔬菜供应市场。”黄友芹说。

据黔江区供销合作社监事会主任张建华介绍,目前全区组织18家基层供销社,30余家专业合作社和蔬菜种植基地,日保供生鲜蔬菜20吨以上,基本保障黔江市场的生鲜蔬菜供给。

除蔬菜粮油外,生活饮用水也是保供重要物资之一。在黔江区中塘镇专门成立送水志愿队5个,组织送水车辆5辆,开展抗旱送水志愿行动。

黔江区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保障民生、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工作目标,切实做好疫情处置期间群众生产生活、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服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稳定供应,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稳定供应,做到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不脱销、不断档。(杨野、王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