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江南菁英储能沙龙南岸举行 共话新型储能产业发展布局

2023年02月28日17:32 |
小字号

2月26日,由南岸区政府、重庆经开区管委会指导,大合新能源、南岸区委人才办主办的储能沙龙,在广阳湾智创生态城迎龙小院举行。作为重庆智创绿行生态创新系列沙龙暨江南菁英系列沙龙之一,此次沙龙围绕新型储能的产业发展与布局进行了研讨。

沙龙现场,南岸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继成发表致辞并对“江南菁英”人才政策进行了介绍,向广大英才发出诚挚邀请。重庆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谭昊向与会企业家介绍了重庆经开区相关发展规划。国家电投、采日能源、西南政法大学国家安全研究院等18家储能公司、基金、研究院的公司创始人、CEO及专家、学者一起,深入探讨了新型储能产业如何与城市发展深度结合,如何获得先人一步的发展机遇。

沙龙现场。何澄明摄

沙龙现场。何澄明摄

五个小时的深度探讨中,话题覆盖不同储能场景、储能集成系统、储能控制与安全等不同细分行业的核心成功要素,以及钠离子电池、压缩空气电池、全钒液流电池、硫铁液流电池等新型储能技术的发展现状、成熟度及趋势,还有基于资本视角对储能产业和投资动向的分析等多个方面,现场研讨气氛热烈。

“随着可再生能源渗透率快速提升,配置储能势在必行。”作为碳中和产业超级链接器和赋能平台,大合新能源董事长张利从投资视角出发,介绍了新型储能行业的发展趋势。张利表示,重庆储能市场规模潜力巨大,但该行业仍处于成熟前夕,要保持警惕,提防过热,需要储能资产持有方、技术方与运营方更好地分工协同。目前大合新能源正在以产业+生态、资本+资产双轮驱动创新模式,在重庆推动碳中和及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的构建,并在重庆经开区推动示范行动。接下来将继续提供多元、开放、包容的交流平台,共同推动碳中和产业向前、向上发展。(何澄明)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