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第十一届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3月9日开幕

2023年03月02日10:47 |
小字号

3月1日,从第十一届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暨“美好中国·大足出发”首届中外旅游交流活动发布会上获悉,3月9日至5月上旬,大足区将举行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和首届中外旅游交流活动。

发布会现场。邹乐摄

发布会现场。邹乐摄

“让大足石刻走下崖壁,与国际对话、向世界邀约,我们相信这将是一场不容错过、非去不可的文旅盛会。”发布会上,大足区委副书记、大足区人民政府区长徐晓勇表示,本次活动既具民俗特色、又有国际元素,欢迎广大游客来大足瞧瞧。

关于第十一届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的“耍事”,徐晓勇表示,开幕式活动将于3月9日晚7点30分在大足石刻游客中心正式启动,包括“中敖火烧龙”“万古鲤鱼灯”“双桥高台狮舞”“高杆杂技”等大足本土非遗展演将让现场游客一饱眼福。

大足区中敖镇举行首届“火烧龙”旅游文化节(资料图)。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大足区中敖镇举行首届“火烧龙”旅游文化节(资料图)。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活动还将以节为媒,在3月10日举办文旅招商大会,发布大足文旅产业发展、设施建设和政策扶持三张机会清单,鼓励引导更多社会力量、社会资本参与大足文旅产业发展,推动更多文旅项目落户大足。

近年来,大足全力做好国际文旅名城大文章,取得显著成效。包括统筹做好巴岳山、龙水湖“山水”文章,全面启动创建龙水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已建成环湖步道、西子湾国际假日公园等项目;推进“增星添A”计划,成功创建香国公园、棠香人家等4A级景区,打造了隆平五彩田园、红岩重汽博物馆、如梦荷棠·山湾时光、雍溪里古镇等一批网红打卡点。3月9日,大足还将正式向全球发布8K球幕和4K宽屏幕石刻电影。

黑山羊节活动(资料图)。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黑山羊节活动(资料图)。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接下来,大足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坚持高起点定位,对标国际一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着力做优做强景区、城区、园区发展平台,重点围绕“一城、一园、一山、一湖”发力,推动大足文旅重整行装再出发,加快建设具有国际范、中国味、巴蜀韵、大足风的国际文旅名城,切实做优产品供给、做强配套服务,打造大足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升级版”。(徐雯瑄)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