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大足区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3年02月26日13:04 |
小字号

2月24日,大足区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合作,促进文化创意活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文化和艺术深度融合,创造更多优质文化产品。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景小勇;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晓勇,区委副书记罗晓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青青,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龙东阁,副区长杨桦出席签约仪式。 景小勇、徐晓勇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等深厚文化底蕴,充分发挥乙方创作资源优势,对标国际、国内大型剧目巡演要求,共同创作舞剧作品,深度挖掘阐述大足石刻等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同时,双方还将在剧场演出运营、文艺人才演艺培训基地建设、“东方演艺”创作基地建设、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

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连续3年蝉联“中国文化企业30强”称号,已经形成了以东方歌舞团、中国歌舞团、东方民乐团、东方流行乐团、东方舞蹈团、东方爱之旅声乐艺术团、东方交响乐团等7个艺术表演团体及多家子公司为主体的集团化、规模化的经营体系。集团创作演出了舞蹈诗画《国色》、舞乐《

中国故事·十二生肖》、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音乐剧《绽放》等一批广受好评的文艺作品。

大足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刘星)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