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华蓥市法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3年03月06日16:03 |
小字号

近日,华蓥市人民法院“蓥火虫”法治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了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聚起温暖人心的点点微光。

3月2日,“蓥火虫”志愿服务队的青年法官同华蓥团市委、明月镇的干部一道,来到了明月镇敬老院。在现场,法院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了一场预防养老诈骗的专题法治讲座,通过讲案例、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叮嘱老人们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不贪图便宜,要注意守住自己的“养老钱”。

活动中,志愿者还同老人们拉家常、聊近况,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帮助老人们修剪指甲、打扫卫生,为老人们带去了温暖的关怀。

3月3日,“蓥火虫”志愿服务队的20余名志愿者先后来到明月镇渠江边的“荷月江岸”景区和天池湖畔,开展“学雷锋、兴法治,共护绿水青山”实践活动。

“荷月江岸”是该市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所在地,也是华蓥群众喜爱的生态休闲景区,天池湖更是华蓥市重要的湿地资源和饮用水源保护地。在这里,志愿者们带着手套、垃圾袋、火钳等工具,仔细清理着地上的垃圾。此外,志愿者们还向市民分发了生态环境保护的法律知识彩页、典型案例宣传册,热情邀请他们共同参与保护美丽的蓥山渠水。

来源:华蓥市人民法院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