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华蓥市充分运用典型案例助推警示教育深入人心

2022年08月05日14:27 |
小字号

近年来,华蓥市积极探索警示教育的有效途径,充分发挥身边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全力助推清廉华蓥建设。

今年以来,华蓥市深化“一案一警”制度,以警示教育建议书为载体,督促案发单位严格按照“一份案件通报、一次案例剖析、一番忏悔发言、一场纪律教育、一轮案件讨论”的要求,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增强“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作用。截至目前,共向8个乡镇和街道下发警示教育建议书,推动各地各单位开展警示教育活动15场,受教育党员干部达700余人次。

同时,华蓥市坚持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建立庭审旁听教育机制。在“华蓥廉政”网站开设专题栏目,汇总同类案件,深入剖析并配以纪法点评。通过定期梳理汇总同类型、同岗位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针对查处问题较多、违纪违法频率较高的领域开展专项警示教育大会,强化以案促改。

此外,华蓥市纪委监委还依托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定期向党员干部推送廉洁短视频、H5等“廉政教育套餐”,将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相结合,督促引导党员干部秉公用权、廉洁从政,推动树立清朗政风、净化政治生态。

“我们将充分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作用,用身边人、身边事警戒党员领导干部守底线、知敬畏、存戒惧,永葆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华蓥市纪监委负责人邓显波说。

来源:华蓥市纪监委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