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前锋区积极承接成渝地区产业转移

2023年03月07日12:03 |
小字号

 近日,在位于广安市前锋区轻纺产业园的四川中亨鞋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紧张工作着。经过一道道工艺流程,一双双优质、精美的休闲鞋依次下线。

“我们正在赶制一批重庆的订单。”据公司负责人唐万雄介绍,今年一季度,公司总共签下了12万余双成品鞋订单,产值约500万元,其中15%的订单来自重庆。

2023年,广安继续把融入“双核双圈”作为战略牵引,推动与重庆中心城区同城化一体化发展取得更大实质性进展。“‘同城融圈’战略越走越实,给企业发展带来了更多机遇。订单越来越多,为了提升公司的生产效率和质量,我们计划再拓展一条生产线,确保生产质量与速度并重。”唐万雄说。

在广安天宇方木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扇扇制作精良的实木门经过打包处理,发往全国各地。作为一家主要生产定制木门的企业,公司不断追求工艺高水平、产品高质量,积极引进先进设备,招揽优秀设计人才。

“今年我们与一家上市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成为该公司在西南片区唯一的研发、生产、销售基地。”该公司负责人高梦琼说,成功签约离不开公司对工艺和品质的不懈追求。预计公司一季度可实现产值1000余万元,同比增长约50%。

目前,前锋区坚定实施“同城融圈”战略,积极融入重庆都市圈产业发展,深化与重庆合作,承接重庆中心城区产业转移和功能外溢,全力推动前锋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我们还与重庆一家医院签订订单,负责生产该医院1000余套套装门和相关配件。”高梦琼表示,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深入实施,公司的订单量越来越大,与成都、重庆的企业合作也越来越多,相信公司会发展得更好。

在位于前锋工业园区的四川耀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已生产汽摩配件35万套左右,实现产值2800余万元,预计一季度将生产60万套汽摩配件,产值5000余万元,同比增长约20%。其中,来自重庆的订单占比80%以上。“公司将聚焦‘同城融圈’战略,继续加强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研制出更具竞争力的发动机零部件产品。”公司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向文强信心十足,“力争今年公司生产总值突破1.6亿元。”

接下来,前锋区将按照“加压奋进、量质齐升、聚力成势”工作取向,主动承接成渝地区产业转移,积极引入重点企业,推动智能家居、轻纺服装等产业集群集链集约发展;瞄准重庆消费市场,做好“工业产品、富锶农业、康养旅游”三篇文章,做响“前锋造、前锋产、前锋游”三大品牌,协同打造重庆都市圈特色消费品供应基地、休闲度假目的地。

 来源:前锋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傅山祥代表:深化对口支援合作 推动库区绿色发展
  人民网重庆3月7日电 (刘政宁)全国对口支援三峡重庆库区已走过30个年头。在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万州区五桥街道香炉山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傅山祥建议,进一步完善对口支援工作机制,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走深走实。…
黄爱龙:降低医疗成本,高标准谋划医学检验中心
  人民网重庆3月7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今年,我主要聚焦医学教育与医学科技创新领域,建议加快推进西部地区医学教育与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提升西部医疗水平。”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继续聚焦医疗健康领域建言献策。…
重庆今年将开工渝宜高铁和重庆站改造
  人民网重庆3月6日电 (陈琦、刘敏)从重庆市交通工作会上获悉,今年,重庆将计划开工渝宜高铁、重庆站改造项目,建成通车江津至泸州北线、铜梁至安岳和巫溪至镇坪3个高速公路项目。 未来5年建成成渝中线、渝昆、渝万等项目 实现北上广高铁6小时通达 重庆市交通局局长许仁安介绍,未来5年,重庆将全力建设“米”字型高铁网,建成成渝中线、渝昆、渝万、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等项目,高铁营业里程近2000公里,实现北上广高铁6小时通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