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话剧《平凡英雄》成都上演“叫好又叫座”

2023年03月08日11:44 |
小字号

“我不是什么英雄,那些永远留在了朴达峰的兄弟们,才是真正的英雄。”近日,讲述柴云振生平事迹的话剧《平凡英雄》在成都上演,再现柴云振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英雄壮举和隐功埋名、不慕名利的崇高品格,生动演绎柴云振在战场上与敌人殊死搏斗、负伤住院后心系战友安危、复员后隐功埋名默默建设家乡等感人片段。

舞台上,老年柴云振扮演者振臂呼喊。台下数千名观众被触动泪点,掌声经久不息,共同缅怀致敬“七一勋章”获得者、志愿军“特等功臣”、“一级战斗英雄”柴云振。

“平凡铸就伟大,无数平凡英雄挺起中国发展的脊梁。”观众刘海林表示,柴云振在战场上保家卫国九死一生,复员后甘愿在家乡埋头苦干,把一生奉献给党和人民,以平凡人的姿态坚守英雄本色,诠释了“平凡英雄”的生动内涵。正是无数个这样的“平凡英雄”,为国家安宁、人民幸福安康筑起了一道道钢铁长城。

被感动的不仅是观众,还有全体演职人员。老年柴云振扮演者方涛表示,自己因扮演柴云振而感到自豪,所有观众对该剧高度赞扬。作为一名演员,将会更加深入地了解柴云振的英雄事迹,不断打磨提升舞台演出效果,把“平凡英雄”的故事通过话剧的形式讲给更多人听。

来源:广安市委外宣报道组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